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拟限定新牌照只上新车 以遏制"黄牛"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1:34  中国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遏制“黄牛”炒作小汽车牌照,上海正在积极研究新规定。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市新闻发布会上,市建交委副主任、市交港局局长孙建平透露,为遏制“黄牛”炒作小汽车牌照,抑制上海车牌价格过快上涨,上海正研究积极的研究新的规定,即小汽车新牌照只能上新车,此举将对遏制黄牛炒作牌照产生一定的作用。孙建平还透露,在上海公共交通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暂不会征收拥堵费。据了解,上海本月私车额度拍卖最低中标价为65700元,比上月上涨了3600元;平均中标价66425元,比上月上涨了3866元,再次创下了上海自2000年举行私车额度无底价拍卖以来的最高记录。

  上周末的时候,上海的车牌价又破了记录,这个“最贵的铁皮”为什么屡次上演这样疯狂的场面?

  据业内人士分析,本月上海车牌价格继续上涨,主要是由于额度的刚性需求仍然较强。此外,限行令三年内不得转让,新政依然没有能够打压上海车牌价格上涨,大量的准车主放弃了等待的念头,心理价位逐步提高,出价时更加大胆。据了解,拍卖的市民当中不乏在8、9月刚刚定了新车的准车主,车市金九银十,加上上海目前车市大幅降价促销的刺激,导致积累的需求集中释放。

  市民徐先生认为,有了车就得上牌,上上海牌从长远来说有更多的便利。十一黄金周将至,不少车主为了出游而急于上牌,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推涨了本月上海车牌的价格。一位旧机动车经济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一手车牌涨得凶,二手车牌肯定也会跟涨,价格上涨在情理当中。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上海正积极研究新的规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