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用奢华包装充面子 董金狮:向过度包装说NO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1:21  中国网
企业用奢华包装充面子董金狮:向过度包装说NO

  工作人员展示一次性纸杯在检测仪下的暴露“颜色”

  中国网9月21日讯(马珂楠)“从现在起向过度包装说NO。”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日前在“2012第九届北京高校健康环保周”活动上表示,企业用奢华的包装物充“面子”,以浪费金钱、消耗资源为代价,将包装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最终导致的是废弃包装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的恶果。

  日前由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联合主办的“2012第九届北京高校健康环保周”活动在北京印刷学院开幕。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在活动中列举了以下四个方面倡导学生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

  董金狮建议,远离有害食品。他表示,要养成在生活中尽量不食用油炸食品、腌制食品、方面便、膨化食品、罐头食品、冷冻甜品等加工类食品,因为此类食物在加工过程中营养成分部分或全部丧失,且常使用大量添加剂,长期食用易造成营养不良,甚至有害健康。“请大家记住,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吃好喝好危险!”他说。

  董金狮提出,要对过度包装说“NO”。他表示,企业用奢华的包装物充“面子”,以浪费金钱、消耗资源为代价,将包装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最终导致的是废弃包装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的恶果。“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只买东西不选美,秉承勤俭为荣、骄奢为耻的价值观。”他倡议。

  董金狮表示,一次性筷子、塑料袋、快餐盒、纸杯、餐巾纸、牙刷、牙膏、拖鞋、梳子等用品,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造成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所以,从现在起少用一次性用品。他称,有些一次性用品质量不合格,生产原料来源复杂,甚至在生产中使用回收废塑料、废纸以及有毒有害的非法添加物,产品的卫生和安全也无保证,虽然为一时提供了方便,却为日后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董金狮建议,日常生活中应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大鱼大肉。“蔬菜和水果要选择新鲜不打蔫的,新鲜的蔬果所富含的营养价值相对更高,应尽量吃时令蔬果,同时最好选择产自本地的蔬果,避免喷洒保鲜剂、破坏营养成分;还有一点也要注意,盐不可不吃,也不可多吃,成年男人每天食盐量为5至6克即可。”他说。

  “好吃食品少吃点,好看的包装小心点。”董金狮指出。(中国网财经中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