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微博热议中东反美 美自由主义文化被世界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1:06  中国经济网微博
网友微博热议中东反美美自由主义文化被世界质疑

  一部电影引发的血案

  2012年的秋天似乎是一个动荡不安的秋天,9月初,一部名叫《穆斯林的无知》的影片给这个秋天又增加了一个不和平因素。在这部影片中默罕默德被塑造成为一个好色,无知的形象,这无疑伤害了无数伊斯兰教信徒们心中崇高的信仰。由此,在中东应发了一场多个国家的“反美浪潮”,引发流血冲突,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及3名外交官身亡。

  据悉,此次反美示威活动始于9月11日,利比亚和埃及两国当日爆发示威活动,抗议一部涉嫌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的美国。并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及3名外交人员死亡,同一天数千名埃及示威者冲击了美国大使馆,愤怒的伊斯兰信徒扯下美国国旗并将其焚烧

  12日,数百名突尼斯示威者聚集在美国驻突尼斯使馆外,向馆内投掷石块,以示对这部美国电影的抗议。

  13日,数百名也门示威者冲击美国大使馆,并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造成4人死亡。

  14日,突尼斯示威者围攻没改过使酿成成骚乱,造成30多人死亡。同一天黎巴嫩示威者与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造成一名示威者死亡20多人受伤。

  16日,大约1000名穆斯林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示威,抗议美国人的这部侮辱穆斯林的影片

  17日,大约300菲律宾民众下午来到美国驻泰大使馆前,他们践踏并烧毁了美国和以色列的国旗。

  18日,约300名泰国穆斯林民众下午来到美国驻泰大使馆前,抗议美国影片《穆斯林的无知》对其先知默罕默德的侮辱。

  网友纷纷表示美国自由主义文化太伤人

网友微博热议中东反美美自由主义文化被世界质疑

  有消息称,这部影片在好莱坞还没有来得及上映就被放到了互联网上,由此扩散开来,引起了现在的这场动乱。在这个多事之秋,网友纷纷表示担忧,如此大规模的反美浪潮仅仅只是一部影片引起的吗?就算是由恐怖分子幕后策划的911前夕针对美国的阴谋运动,也不可能煽动这么多国家在短短一周之内掀起如此大的反美浪潮。美国的中东政策、美国所谓的世界警察的形象以及美国一直引以为豪的自由、民主的社会制度,受到了世界人民的质疑。

  @刘激进与刘淡定的故事:看了The Innocence of Muslims,整部影片充满对伊斯兰教创始人默罕默德的嘲讽与亵渎。认为他是一个愚昧无知,残忍下流的人。此片引起了一股反美热潮,争论诸多。我对宗教不交接也就不评论其内容了,可总觉得人可以不认可别人,但应该相互尊重,包括尊重其民族,历史,文化,宗教,习俗等。

  @快乐的老耗子:一部影片掀起全世界伊斯兰的反美浪潮,这是美国在世界范围实行霸权的必然结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改反思了。

  @summer静香:现在多了伊斯兰国家高涨的反美情绪,难倒仅仅只是一部影片造成的吗?

  @不聪的世界:一部影片引发娥反美浪潮越演越烈:利比亚、也门、苏丹、埃及......,美利坚中东政策不得人心,世界警察越来越不好担当,孩子啊插手太平洋事务,把自身价值观念强加给世界人民也将证明一厢情愿,哎!他就不怕累坏身子!

  @Aka枪:一部影片影响20多个国家反美,娱乐已经不再是娱乐了。所有事情都可以和政治挂钩,美国式民主在中东看来并不受欢迎,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穆斯林世界结果只能是自是俄国!

  @啤酒的微博:在美国911前夕出现此类事情,似乎并非巧合。

  @崔嫣悯:中日钓鱼岛矛盾,韩日矛盾,多国民众反美诋毁伊斯兰教影片......第三次世界大战会开始吗?

  西方文明对伊斯兰文明的自大与傲慢是根本原因

  

  “9·11”11周年纪念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刚说要与中东世界和解,当晚美国就因一部14分钟的电影预告片付出1位大使及3位外交人员生命的代价。

  相关人士指出,此次伊斯兰民众反美浪潮规模之大、范围之广、暴力之烈为历史少见。这与美国半个多世纪以来在中东地区长期扮“两面派”、拉偏架及强制推行西方民主人权观念密切相关。与此同时,利比亚和埃及等北非国家在经历了去年的政治和社会变革之后,社会并未迎来美欧所大唱赞歌的“民主”与“自由”,反而是局势与安全环境堪忧、民生恢复与重建进展缓慢使民众积聚了不满。此时,一旦有了“诋毁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电影”这样的契机,反美浪潮就席卷而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