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A股交易账户数创下3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0:22  中国网

  9月7日沪指大涨3.70%,可能吸引了不少新投资者入市。据统计,上周A股账户新增10.58万户,持仓户则减少了4.68万户,显示市场信心不足,资金仍在出逃。但上个月A股流通市值1亿元以上的自然人账户增加了43户,而同期沪指下跌2.67%,这一现象不由得让人怀疑富人打算抄底A股。

  记者从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看到,截至9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A股账户1.67亿户,B股账户252.89万户;有效账户1.39亿户。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为10.58万户,环比增2.4万户,较前周增长28.33%,为6月底以来新高。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969.03万户,环比增129.78万户,为3个月新高;持仓账户数则继续回落,出现连续第二周减少,持仓账户数为5621.55万户,环比减4.68万户。有分析指出,由于9月7日沪指大涨3.70%,可能吸引了不少新投资者入市,试图抄底,但期末持仓账户数下降则显示出市场信心不足,资金仍在出逃。

  与此同时,亿万富豪账户的增多,透露出他们可能打算抄底A股的信息。根据中证登公司结算统计月报数据,8月期末A股流通市值1000万元至1亿元区间的自然人账户,由7月末的15144户增加至8月末的15164户;A股流通市值1亿元以上的自然人账户由7月末的733户增加至8月末的776户。对比8月沪指下跌2.67%这一数据,市场人士猜测,富人们可能正打算出手抄底A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