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与德国考格尔达成意向 拟在华生产拖挂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0:10  经济观察网微博

  导语:根据双方初步达成的意向,双方拟在中国通过战略合作开发和生产拖挂车,并贡献各自的优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认为,潍柴拥有以动力系统为核心的重型卡车、客车、游艇三条黄金产业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就在与德国凯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不足半月有余,2012年9月20日,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集团”)又同德国考格尔拖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考格尔”)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酝酿在华投建工厂生产拖挂车。

  考格尔是欧洲三个最大的拖挂车制造商之一,自1934年建立以来,已经生产了超过50万辆的拖挂车。目前,该公司旗下考格尔拖车有限公司总部及主要生产地在德国巴伐利亚的布腾巴赫市,2011年的销售额约2.5亿欧元。

  根据双方初步达成的意向,双方拟在中国通过战略合作开发和生产拖挂车,并贡献各自的优势。

  考格尔持有人乌尔里希·胡巴吾尔表示,“今天天是传统品牌考格尔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几十年来,考格尔借助于高品质的拖挂车,在中国形成了良好的声誉。今后,我们仍要继续努力。潍柴是我们合适的合作伙伴。”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认为,潍柴拥有以动力系统为核心的重型卡车、客车、游艇三条黄金产业链。通过与考格尔的合作,潍柴的产品系列将进一步拓宽,有利于形成更加合理的产品布局。借助于中国广大的市场空间和成本优势,与考格尔公司合作,将为集团迅速开拓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进一步提升潍柴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目前,潍柴集团与考格尔签署的仅仅是合作意向书,具体的合作细节双并未透露。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