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险企寿险保费分化 国寿8月增速“转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0:07  中国网

  对于今年以来阴云笼罩的寿险行业来说,8月份的情况难言乐观。截至目前,中国人寿(601628,SH)、中国平安(微博)(601318,SH)、中国太保(601601,SH)和新华保险(601336,SH)四家A股上市的险企都已经公布了其前8个月的保费收入。

  就8月单月的情况来看,中国人寿和平安人寿(微博)都出现接近20%的增速,但太保寿险和新华保险却出现了下滑的局面。

  今年1到8月,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2293亿元,去年同期中国人寿的保费收入为2370亿元,同比下滑了3.24%。就8月单月的情况来看,今年8月份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260亿元,去年同期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17亿,同比上涨了19.81%。7月中国人寿保费收入同比是下降10%。

  平安人寿今年前8个月共实现保费收入918亿元,去年同期平安人寿实现保费收入861亿元,同比上涨了6.62%。今年8月单月平安人寿实现保费收入85亿元,去年同期平安人寿实现保费收入73亿元,同比上涨了16.43%。

  太保寿险今年前8个月实现保费收入669亿元,去年同期的保费收入为669亿元,与去年持平。今年8月单月太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60亿元,而去年8月单月太保寿险的保费收入为65亿元,同比下降了7.69%。

  新华保险今年前8个月实现保费收入688亿元,去年同期的保费收入为650亿元,同比上涨了5.84%。8月单月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61.4亿元,去年8月单月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70亿元,同比下降了12.29%。

  某险企的杨先生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寿险公司保费增长乏力有市场环境的原因,也有银保方面的原因。他认为,主要还是银保的原因,如果保险公司的银保占比高的话,在当前这种市场环境下,很容易影响到保险公司整体的保费增速。

  对于为何银保方面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时,他坦言,主要是人才流失严重。以他所在的公司为例,该公司某市级分公司的银保渠道销售人员,最多的时候达到了120人左右,而现在新人加上老员工大约有30人的样子,银保渠道的人才流失严重。

  此外个险渠道营销员流失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他还表示,现在银保渠道招客户经理很困难。他预测,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寿险公司保费都难言乐观。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