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新区在沪揽资48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56  中国网

  9月20日,渤海新区在上海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推介渤海新区的投资环境、发展优势。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渤海新区累计与参会企业签订了19个项目建设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480亿元。

  上海是我国经济、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拥有我国最大的外贸港口和最大的工业基地。上海港的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位。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的很多企业总部都在上海。因此,吸引驻沪企业投资落户,对于渤海新区主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和加快产业聚集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次与渤海新区签约的19个项目投资额均在亿元以上,涉及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还包括码头等重大基础设施及商贸类城建项目,具有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等特点。其中3个项目为外资项目,协议利用外资6亿美元。

  在签约项目中,上海同业煤化工集团将在渤海新区南大港石化产业园投资12亿元建设大型石化类燃料油储存分拨及加工基地项目,年加工量将达20万吨;福建长城石油集团与渤海新区中捷石化集团联合打造的年产30万吨蒽油加氢项目,将建设国内第一套、同时也是最大的蒽油加氢装置;中国专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60亿元在黄骅港综合港区建设2个液体化工码头泊位,在散货港区建设1个原油码头泊位,并相应建设罐区、道路、港池及其他相关辅助设施;总投资35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形成黄骅主城及周边县市的家居生活展示中心。“当前渤海新区正在不遗余力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以使渤海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在环渤海区域竞争中更加突出。”渤海新区有关负责人谈及赴沪招商的优势时这样表示。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产业聚集,沧州渤海新区专门规划了260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了以石油化工、冶金装备、电力能源、现代物流四大产业为主导,同类优势企业、上下游配套发展的现代临港产业体系。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