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报名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50  中国经济网微博
2012年"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报名踊跃

  2012年“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报名踊跃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华夏银行联合举办的2012“华夏之星”中小企业菁英训练营于8月25日开始面向全国招募。活动招募伊始,各地中小企业报名踊跃,截止9月12日,已经有近百家中小企业报名参与。

  据悉,本次训练营将最终评选出40位中小企业主于11月7日至11日免费接受清华大学为期5天的定制课程培训。入选40强的小企业,在未来三年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获得华夏银行金融支持。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至今一直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中心,扶植中小企业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提高中小企业家的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维护中小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在政府与中小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途径,加强企业与银行的联系,提升中小企业的管理能力,协会连续三年与华夏银行联合举办“华夏之星”系列活动。

  2010年“华夏之星优秀小企业先锋大汇”活动,为小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舞台,通过小企业充分展示各自风采,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小企业,了解小企业,用更多的资源支持小企业。经过激烈角逐,30家小企业进入决赛,最终有10家企业晋级终极盛典,荣获创业之星、展业之星、卓业之星的称号,同时成为华夏银行的荣誉客户,专享华夏银行融资绿色通道。协会通过合作媒体的大力宣传,增加了小企业的知名度。“参加华夏之星活动有许多预期外的惊喜,没有想到对企业帮助会这么大,在节目播出的当天就和大连客户签订了过百万的订单。”北京美亚视景创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军涛说。

  2011年“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经营训练营活动中,有来自农业、通讯、IT、新能源、贸易、文化创意等20多个行业的数百家小企业争相报名,竞争异常激烈。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集中评审,25家企业入选首届训练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参加了为其4天的公益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大连德源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峰说:“中小企业发展面临最大的困难是融资问题,其次是管理问题。本次活动使企业与银行的沟通更为顺畅,有利于企业活动融资;训练营活动的课程设置非常好,能够提高企业主的管理意识;企业主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交流管理经验;这次活动使我交到了几个生意上的伙伴。”

  2012年“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即将于今年11月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张海峰说:“2011年‘华夏之星’活动让我和我的企业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加入到活动中来。”(来源: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