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建国63周年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42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建国63周年招待会

  田学军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词。中国经济网记者马海亮/摄影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建国63周年招待会

  南非科技部长潘多尔讲话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中国经济网记者马海亮/摄影

  中国经济网约翰内斯堡9月21日讯(记者马海亮)9月20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招待会。南非科技部长娜莱迪-潘多尔、祖马总统夫人恩格玛?祖马、祖鲁公主布库西贝维罗、南非共产党副总书记马派拉、前总统府部长帕哈德、各国驻南非外交使节、南非各界代表、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及留学生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招待会。

  田学军大使在致辞中说,新中国走过了63年风雨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谱写了一部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壮丽史诗。他以“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线阐述了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及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意味着什么等问题。他指出,我们为昨天的成绩而自豪,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近年的挑战与机遇,更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田大使高度评价中南关系,指出建交14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健康发展,中南友谊日益深入人心。祖马总统是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最频繁的非洲国家领导人之一,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在金砖国家中中南贸易增长最快,南非是与中国建立友好城市最多、设立孔子学院最多、吸引中国游客最多和接收中国留学生最多的非洲国家。

  田大使强调,明年中南将迎来建交十五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将在南非举办;中国将与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国南非一道,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的成果和行动计划。中国愿与南非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中南合作,为推进中非合作、南南合作、南北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南非科技部长潘多尔女士代表南非政府致辞。她高度评价中南关系发展,充分肯定中南在各领域的密切合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南非政府希望两国加强在双边、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合作,特别是在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内密切沟通与配合。她祝愿中国继续保持和平、稳定与发展,祝愿中南两国密切合作、互利共赢。

  祖马总统夫人恩格玛在讲话中用中文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节日问候。她祝愿中南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