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富豪榜发布 超级富豪与普通富人差距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35  中国网
美国富豪榜发布超级富豪与普通富人差距扩大

  昨日,福布斯发布2012年度美国400富豪榜。微软(微博)联合创始人兼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以660亿美元资产再次夺得该榜冠军,这也是他第19年成为该榜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股神”沃伦巴菲特,其资产达到460亿美元;甲骨文(微博)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以410亿美元资产排名第3位。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因公司上市后的疲软表现,其资产“羞辱性”地大幅缩水,从去年的175亿美元减少至94亿美元,排名也由去年的第14位跌至今年的第36位,成为最大输家。

  榜单前10名变化不大

  与去年相比,榜单前6名排名没有变化,继排在前3名的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拉里埃里森之后,拥有美国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的查尔斯科赫和大卫科赫兄弟并列第4名,其资产均为310亿美元。沃尔玛女继承人克里斯蒂沃尔顿及其家族继续排在第6名,资产为279亿美元。沃尔玛的其他三位继承人今年也杀入榜单前10名,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则在今年的榜单上跻身至第10位,个人资产由去年的195亿美元增长至今年的250亿美元。

  而去年才首次进入排行榜前10名并位列第7的投资大亨乔治索罗斯,今年跌出榜单前10名,以190亿美元资产居于第15位;去年排名第8的美国赌王谢尔登阿德尔森今年也同样跌出前10名,以205亿美元资产居于第12位。不过,这两位的境况远不如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凄惨,由于公司上市后股价大幅缩水,他的财富也随之大幅缩水了81亿美元,成为今年最大的输家。

  上榜富豪资产大幅增加

  2012年,有约三分之二的上榜富豪资产较去年有所增加,净资产合计高达1.7万亿美元,较去年的1.5万亿美元再上一层楼。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1亿美元,上榜富豪的人均净资产达到42亿美元,不仅高于去年的38亿美元,也刷新了历史纪录。在排名前20的富豪中,只有两人的财富较上年减少,这20人的财富总和却比去年增加了730亿美元。这些增加的财富,大部分集中在榜单前三甲身上,其中拉里埃里森的资产较去年增加了80亿美元。

  福布斯认为,这反映出超级富豪与普通富人之间的财富差距正在扩大。

  福布斯认为,榜单上有七成富豪完全是白手起家的,而在今年的20名新晋富豪中,仅有四人的财富来自于继承,其中包括史蒂夫乔布斯的遗孀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她也凭借110亿美元的资产成为今年最富有的新晋成员。而连锁餐厅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的创始人程正昌和蒋佩琪夫妇则凭借20亿美元身家在今年首次跻身榜单。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