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期69家公司高管逆市增持 累计增持额达1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04  中国网

  近一个月沪指累计跌幅逾2%。值得注意的是,大盘下行却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股东的增持热情。据初步统计,近一个月,共有69只A股上市公司被大股东、高管增持,累计公告增持额达到16亿元。与前期相比呈现上升势头。19日,有四家公司同时公告被大股东等增持,它们是鄂尔多斯南京中商新大陆、、苏宁环球

  在近期相关公告增持中,公司股东、高管和个人股东的增持次数分别为30次、140次和34次,增持额分别为13.33亿元、2.4亿元和0.23亿元。由此来看,近一个月来基本呈现公司股东增持给力、高管增持密集的总体特征。就个股看,中国建筑冀东水泥工大首创新钢股份宝钛股份探路者近一个月以来的公告增持金额最高,均超过5000万元,分别高达7.34亿元、1.68亿元、1.3亿元、0.8亿元、0.53亿元和0.52亿元,成为同期公告增持额居前的股票。

  股东增持热情升温,客观上对股价形成支撑。不过,并非所有被增持的公司都能跑赢大市。如江河幕墙9月11日公告高管增持后连跌6日;工大首创在增持公告之日后,连跌四天。

  业内人士分析,大股东增持动机分为三方面:一是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二是提高控制权;三是保证配股增发顺利进行。市场人士提醒,对增持需区别对待,有的上市公司高管或者股东增持几千股、几万股,有可能只是作秀;只有增持数量大、且不断增持的才能表明股东的态度。投资快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