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企在港融资遭海外机构“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59  深圳商报

   刚刚得到喘息的房地产企业纷纷开拓海外融资平台。继万科收购香港南联地产之后,日前金地地产宣布斥资16.54亿港元收购星狮地产56.05%股份,成为后者控股股东。同时,包括华润、佳兆业、龙湖、旭辉等房企纷纷借道香港融资,看似风生水起的背后却遭到了海外机构的趁火打劫。北京高通(微博)智库总经理张宏表示,目前房企在海外融资的年利率高达9%至12%。

   内地房企比较青睐香港资本市场。仅9月11日和12日两天内,便有佳兆业、路劲、金隅、中航、荣盛正式发布了融资公告,涉及资金77.29亿元。此前还有路劲、富力及华润置地先后所发的票据及签订的银行贷款,涉及资金达到了百亿元。

   同时,金地地产入主香港星狮地产,这是继万科收购香港南联地产后,内地又一家龙头房企借道香港扩宽融资平台的案例,至此“招保万金”四大房企均在香港登陆,内房股阵营进一步扩大。

   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份内地房企在香港的融资规模已经接近400亿元。

   张宏表示,近期资本市场方面的闸门已经逐步打开,这与国家构建前海金融特区有着一定关系。

   在内地企业疯狂赴港融资的同时,也遭到了海外机构的趁火打劫,融资成本进一步飙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房企海外融资成本已达到9%至12%的高位区间,而前两年房企海外融资的成本年利率在4%至6%区间。(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