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明乳业深陷“乳酪门” 首度承诺彻底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53  中国网

  光明最近有点火大。针对“小小光明宝宝奶酪”违规添加禁用成分的事件,之前光明一直认定产品“不存在安全问题”。直到昨日,光明乳业被迫通过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接受上海市质监局的处理决定,并将迅速进行彻底整改,同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几天前,有媒体报道光明乳业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含乳矿物盐,据2009年卫生部发布第18号公告规定,乳矿物盐的使用范围不包括婴幼儿食品,但这款奶酪的食用人群恰恰就是婴幼儿。

  此事被曝出后,本报记者曾第一时间致电光明乳业,但当时其相关负责人坚称产品没有任何食品安全问题,只是包装印刷出现了差错。就在当天,光明乳业还通过其官网回应此事称,“公司生产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添加的乳矿物盐(俗称乳钙)符合新资源标准。乳钙来源于乳中,是天然、安全、优质的钙源”。

  然而,本月19日,上海市质监局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光明乳业自去年12月11日起,擅自更改了产品配方,“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中添加的乳矿物盐未报。“鉴于光明公司擅自更改产品配方行为,未向监管部门报告,市质监部门将依法处罚。”

  眼看监管部门站了出来,光明乳业的态度被迫出现逆转,称会深刻吸取教训,并向消费者致歉。但是,对于光明迟来的道歉,很多消费者并不买账,更有网友指其“撞了南墙才回头”,为时已晚,公司诚信尽失。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