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持有者可投资黄金对冲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34  中国网

  读者柳先生:小孩在美国留学,手中一直备着一些美元,现在下跌了,又不能全兑换,该怎么办?

  出镜专家: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留学顾问——张姗姗

  近期欧洲无限量购债计划、美联储QE3以及日本扩大10万亿日元资产购买计划等信息联手推动全国黄金的上涨,给美元带来较大的压力。

  同时,澳大利亚和印度两大亚太经济体央行也分别表示了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措施的必要性,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美元长期走弱可能性较大。需要关注西班牙迟迟不申请援助的问题,隔夜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升至6%上方。令市场对于欧债问题感到担忧。需谨防近期可能美元出现较为有力的反弹的风险。

  对于持有美元资产,后期暂不结汇的市民,如果是追求稳健的类型,可用美元购买看涨黄金的挂钩类理财产品实现套期保值。以招行近期的一款产品为例,期限3个月,只要美元在3个月后的价格高于期初价格的,购买者就获得5.3%的收益,如果期末价格低于期初,购买者获得3%的收益。目前看来,在QE3大背景下,若美元进一步走弱,则黄金上涨概率较大,产品获得高收益的可能也就较大。这样就能有效对冲美元下跌带来的汇率风险。

  如能承受一定风险,投资者还可通过购买美元纸黄金的形式,借助美元和黄金存在的负相关性,进行对冲。一般来说,美元上涨黄金下跌,美元下跌黄金上涨。纸黄金交易是可以用美元直接交易的,在交易中购买纸黄金获取黄金上涨带来的收益,这部分收益就可以有效弥补美元下跌带来的汇率损失了。纸黄金在交易类黄金投资中,因为不具备杠杆效应,风险较小,门槛也较低。

  对于持有美元,需要兑换人民币的市民,建议在短期内分批分次地兑换成人民币,分散汇率风险。特别是在短期美元汇率反弹的时候,逐步提高兑换比例。

  而目前打算购买美元的市民,建议以观望为主,待美元进一步下调时再进行分批换汇。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