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洋撤出深圳华强子公司 放弃股权优先购买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23  中国网

  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公告称,将放弃参股公司深圳三洋华强激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洋华强激光”)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三洋华强激光成立于1993年5月21日,注册地为深圳,注册资本为1250万美元,经营范围为:生产经营激光头及其应用产品。除深圳华强之外,日方股东三洋电机(香港)有限公司、日本国三洋媒体技术株式会社、日本国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分别持股15%、15%、30%,这三家日本企业近期向深圳华强提出,希望深圳华强全部收购其持有的三洋华强激光60%股权,并提出转让股权的价格和条件。如深圳华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则须支付日方股东300万美元(合人民币约1902万元)受让其持有的三洋华强激光60%股权,并将最终持有三洋华强激光100%股权。

  据悉,三洋华强激光从事激光头及其应用产品的进料加工出口业务(编注:为日本三洋产业链中的中间制造环节,供应商及销售对象均为日本三洋)。该公司自2011年开始亏损,2011年亏损7196万元,2012年前8个月亏损5280万元,目前未显现减亏、扭亏迹象。

  深圳华强认为,作为上市公司,其承担较大的业绩压力及社会责任,面对三洋华强激光连年亏损的局面,无法承接其股权而扩大对三洋华强激光股权投资的亏损;三洋华强激光的经营活动主要依赖日本三洋,日方股东退出后,三洋华强激光原有的技术、供应、销售渠道全部终止,如深圳华强承接其股权成为三洋华强激光的全资股东,将无力重整其经营管理;三洋华强激光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目前拥有员工逾2000人,员工安置存在较大难度。

  由此,深圳华强决定放弃此60%股份的优先购买权,以利于专注主营业务、避免扩大对三洋华强激光股权投资的亏损。

  公告称,日方股东转而向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集团”)及其他方提出股权承接要求,华强集团表示可接受其转让股权的价格和条件。交易完成后,深圳华强仍持有三洋华强激光40%股权,华强集团将持有三洋华强激光60%股权。

  据悉,华强集团是深圳华强的控股股东,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等。

  深圳华强昨日收于6.00元/股,跌幅3.85%。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