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债基本持稳 德英债继续获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22  一财网

  周四欧美债市,美国国债价格在连涨三日之后走势相对平稳。美联储官员一系列讲话进一步显示,QE3宽松政策获得委员会的广泛认可。另一方面,避险情绪重新主导欧洲债市,德国与英国国债等避险资产继续获得追捧;而风险较高的西班牙国债价格则出现小幅回落,尽管当日进行的西班牙新债发行获得良好需求。

  全天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前一日的1.769%小增至1.773%;2年期债收益率仍持稳于0.267%;5年期债收益率从0.682%小增至0.694%;30年期债收益率从2.957%小降至2.953%。

  与此同时,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前一日1.623%进一步降至1.574%;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也从前一日的1.659%进一步回落至1.613%。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5.73%回小增至5.81%,2年期西债收益率也小增3个基点至3.25%。

  最新数据显示欧洲经济与债务形势依然严峻。意大利政府周四下调今明两年意大利经济增长预期,但预计意大利经济将于2014年恢复增长。其中2012意大利GDP增长预期从此前萎缩1.2%调低至萎缩2.4%;2013年估值从增长0.5%下调至萎缩0.2%。

  意大利政府还将2012年财政赤字占全年GDP的比例从原先预期的1.7%上调至2.6%,2013年占比从0.5%上调至1.6%;将2012年负债占全年GDP的比例从原先估计的123.4%上调至126.4%,2013年从121.5%上调至127.1%。

  尽管意大利经济与债务数据不佳,意大利财政部官员周四仍称,意大利没有向欧盟救助,以拉低借款成本的打算。

  市场机构Markit周四公布,9月份欧元区综合PMI初值达45.9,不及8月份终值46.3,创39个月新低。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6.0,好于预期值45.5以及8月份的终值45.1,创6个月新高;但服务业PMI初值只有46.0,不及预期值47.5及8月份终值47.2,创38个月新低。

  西班牙BBVA银行董事长周四预期,独立检测机构进行的压力测试将显示,西班牙银行业将总共需要700-800亿欧元援救资金,包括目前已经注入国有银行的200亿欧元援救资金。

  另一方面,美联储成员对于QE3政策的最新言论,令投资者看到宽松政策获得广泛支持。一向对宽松政策持有看法的美国明尼苏达联储主席Kocherlakota周四出乎市场意料地支持宽松,他表示,只要国内通胀低于2.5%,美联储应该维持低利率政策,直到国内失业率降至5.5%以下。亚特兰大联储主席Lockhart也称,美国发生严重通货膨胀的可能性极小,因此QE政策带来的好处超过风险。

  一向支持宽松的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则称,相对于让经济维持停滞状态,QE3政策带来的风险更小,更可管理。

  另一方面,QE3政策已经压低美国房贷市场利率。美国房地美公司周四公布,在截至9月20日当周,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前一周的3.55%降至3.49%,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前一周的2.85%降至2.77%,两者均为历史最低点。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继美联储宣布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后,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市场收益率开始下降,定息贷款平均利率重回历史最低水平,这将对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起到支持作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