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21操盘必读:上市银行有望获准降低分红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20  中国网

  ----笔者按:内地股市继续呈现弱势。股市何时复苏,继续等待PMI见底。

  (一)行业动态

  中证《上市银行有望获准降低分红比例》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为了提高资本金,同时达到中国版巴塞尔协议三的资本监管要求,上市商业银行有望获准通过降低分红比例增加利润留存,促使资本补充转向"内生性"增长。”

  简评:降低分红比例既会降低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会减轻再融资负担。可谓利空利好并存。目前银行板块超跌,仍旧处于下跌通道中。

  (二)宏观动态

  新华网《温家宝: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 坚持通过平等协商解决贸易纠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布鲁塞尔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微博)、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温家宝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对一些国家和地区造成严重冲击,世界处于深刻复杂的变化之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欧要提振信心,紧密携手应对挑战。”“温家宝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大力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第二,将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信息通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点,建立联合研发中心、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孵化器,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三,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双方在交通、电力、通讯等领域开展合作。第四,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取得新进展,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

  简评:注意关键词“危机仍在持续”。

  (三)外围股市

  新华网《经济指标指引市场,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互现》

  “道琼工业指数小涨18.97点,涨幅0.14%,报13,596.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79点,跌幅0.05%,报1,460.26点;纳指回落6.66点,跌幅0.21%,报3,175.96点。”

  简评:美股强势整理。内地股市继续呈现弱势。有待PMI见底。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金价20日震荡收跌》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收于每盎司34.682美元,涨幅为0.2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6.5美元,收于每盎司1623.9美元,跌幅为1.01%。(新华网)”“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美分,收于每桶91.87美元,跌幅为0.12%。但是,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结束连跌3个交易日的趋势,上涨1.84美元,收于每桶110.03美元,涨幅为1.70%。(新华网)”

  简评:资源类大宗商品连续波段性反弹之后,出现连日下跌,不排除出现调整子浪。对于相应板块构成短线的压力。未来其走势还是取决于PMI何时见底反弹。

  (五)行业动态

  21世纪经济导报《年内新开工项目翻倍 铁路基建投资增近千亿》

  “"铁道部制定的铁路发展'十二五'规划要求五年之内投资2.3万亿元,超出'十一五'铁路投资(1.98万亿元)总量3000多亿元。即使今年投资不追加,明后两年也会追加,总之'十二五'的总盘子必须完成。"按铁道部统计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底,铁道部今年以来共完成基建投资2270多亿元。换言之,按照目前的基建投资总额,接下来4月,总共要完成大约2700亿元投资量,每月大概在680亿元。同时,今年新开工铁路项目从年初计划的9个暴增到19个。新开工项目翻倍。”

  简评:铁路建设板块目前处于调整中,弱势随大盘。继续观望。未来有待该板块业绩回升。

  (六)货币市场

  证券日报《央行出手平抑资金价格 本周净投放达到1010亿元》

  “未来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和利率定位,将成为影响短期流动性的最重要因素。”“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50亿元7天期和10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本周二(18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长期逆回购规模首次超越短期品种规模。”“据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101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后的首度净投放。央行上周从市场净回笼80亿元。”

  简评:上述微调,对于股市影响有限。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