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随身带励志字条:脸皮厚是财富 目标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18  中国网
小偷随身带励志字条:脸皮厚是财富目标25万

小偷随身带励志字条:脸皮厚是财富目标25万

  办案民警说,“励志”纸条写得很好,但是理想跑偏了

  儿时玩烟花炸伤脸,长大后没钱整容——

  小偷写下“励志”宣言:“今年目标25万”

  办案民警说,“励志”纸条写得很好,但是理想跑偏了

  小偷钱包里

  有张“励志”纸条

  9月16日傍晚,余杭警方接警:在乔司某工地宿舍楼里,抓到一名小偷(也就是徐某)。

  徐某一看到民警,就想把口袋里的两个手机往门外扔,被警察制止了。从他身上,民警搜出了老虎钳和螺丝刀,还有一个钱包,包内装着两张今年元旦写下的“豪言壮语”:“年目标25万,坚持目标,去努力创辉煌,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徐某交代,当天中午1点,他来到这个工地附近的村子,进了一个小院,没人,门也没锁,他偷了两部手机。

  傍晚,徐某就走进了这个工地。本想找个工作,发现宿舍楼没人,走到二楼,有间房门没关,徐某就想到了偷东西。

  进房转了圈,没值钱的东西可偷,徐某就在床上坐了一会。没想到,被赶回宿舍的人,逮了个正着。

  偷来两部手机

  只卖了10元钱

  去年,徐某来到余杭,在乔司某服装厂打工。后来老家母亲生病,他就回家了。今年5月,徐某再次回到乔司。

  徐某交代,第一次作案,是今年3月,在安徽老家。他到同村一个老爷爷开的小店玩。爷爷外出进货,让他帮忙看店。徐某偷走了桌上的30多元钱。

  今年5月,在乔司,徐某找过工作,但没找着。

  因为没钱吃饭,他偷过超市里的火腿肠和方便面,甚至趁工友去卫生间洗脸,他偷走了人家的10块钱。

  另外,徐某还偷过网吧网管房间里的两部手机。

  偷来的钱,徐某都花了,手机本想卖给手机店,但卖不出去,他就卸了手机卡,把手机卖给了收废品的,两部手机,只卖了10元钱。

  儿时玩烟花炸伤脸

  偷东西只为去整容

  比“励志”纸条更离谱的是,徐某偷东西,为的只是要整容。

  9岁那年,徐某和小伙伴到烟花厂玩,点燃烟花,引起了爆炸,造成一死两伤。虽然命保住了,但徐某严重毁容,连头发都没有,双手也不灵活了。

  破相后,徐某变得很自卑,不愿与人打交道,工作也不太好找。即使找到了,双手不灵活,干活速度慢,再加上自暴自弃,也没几天好做,他就不愿干了。

  徐某说,家里经济条件差,没钱整容,而且自己也很胆小。为了攒钱去整容,徐某才写下了“对别人的仁慈是对自己的残忍,狠偷钱物,脸皮厚作为大”等字条,想以此来激励自己。

  办案刑警说,徐某的遭遇,令人同情,他想整容,也能理解。只是,违法的事情,做不得。钱包里的“励志”纸条,写得很好,但是“理想跑偏了”。

  “年目标25万,坚持目标,去努力创辉煌,奔跑就是胜利……”多么励志的一句话。

  但是,写有这句话的纸条,竟然是民警在一个小偷的钱包里发现的。犯罪嫌疑人姓徐,今年23岁,安徽人。今年3月份以来,徐某在安徽、杭州九堡、乔司等地盗窃作案7起,涉案价值2000余元。目前,他已被刑拘。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