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公司公告页岩气或引爆概念股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13  21世纪网

  21世纪网讯 昨晚多家公司发布关于页岩气的公告。

  江钻股份(000852)赴美国收购金刚石钻头公司PDCL股权一事取得进展,已设立美国子公司,将通过该子公司进行收购。

  杰瑞股份(002353)拟以5712万元收购加拿大一个页岩油气区块的探矿权,预计投资回收期不超过20个月。公司主营油气开发设备,此次介入页岩油开发可延伸产业链,是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江西省地矿局网站20日披露,安源煤业(600397)大股东江煤集团参与组建了江西新能页岩气开发公司,并已参与本轮页岩气投标。

  多家公司同时发布关于页岩气的公告或将引发页岩气概念股脉冲式行情。页岩气钻头上市公司还包括:四方达、山东威达

  附页岩气概念股:

  山东墨龙: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商之一,在中石油采购招标的中标额达11.50%、油管销量排第2位。国内页岩气开发技术一旦突破,产业化进度加快,将对国内的油气特种设备产生巨大需求,而且爆炒山东墨龙的原因正源于此。也就是说,无论页岩气谁中标,都必须采购设备,所以设备制造商受益是必然的。该股8月以来已上涨高达78%。

  九龙电力:大股东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参与重庆页岩气开发。

  湖北能源:8月2日,湖北日报以头版头条报道了湖北能源过去几年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战略,文中提及在页岩气方面,瞄准湖北居全国第五位的9.48万亿立方米页岩气储有量,湖北能源正积极向国土资源部申报,争取成为页岩气开发主体。湖北能源其后承认公司有意参与页岩气开发,但目前处于前期筹划阶段。

  青岛金王:青岛金王集团美国页岩油气资产注入预期。

  凯迪电力:凯迪电力总经理接访河南省煤层气公司董事长于顺德并洽谈煤层气、页岩气的报道17日被悄然被发掘,而该报道早在一个月前已经见诸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公司官方网站。凯迪电力目前停牌处理该事件。

  天科股份:对于究竟市场传言的页岩气概念,公司相关高管人员表示,页岩气的勘探、开采和天科股份的业务并没有关系,不过如果未来页岩气进入规模的加工应用,那么将为天科股份的变压吸附和碳一化学技术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宝莫股份:随着粮食页岩气概念股的先后爆发,宝莫股份的页岩气前景也被挖掘。目前,中国页岩气资源分布中,有超过66%的页岩气区块在中石油、中石化油气矿业权区块内。近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动辄以数十亿元去美国实施并购,背后意图之一是为了获得美国成熟的页岩气开采技术,以最终运用于国内开发。采油专用PAM是宝莫股份的主要收入(76%)和利润来源(80%),公司为中石化三采助剂PAM的一级战略供应商,中石化的采购持续有保障。

  江钻股份:上半年页岩气涨幅龙头,但下半年表现一般。按照公司“十二五”技术发展规划的筹划要求,在2012年继续巩固牙轮钻头产业国内领先地位,下半年业绩有望好转。公司努力提升金刚石钻头产业技术水平和市场地位,系统建立井下动力钻具产业制造技术体系,探索海洋油气装备新领域,为公司形成石油装备产业新格局提供技术支撑。

  惠博普:公司为国内领先的一体化油气开发地面装备及服务综合供应商。油气处理设备、油田环保设备、油气开采设备和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为公司四大业务,2011年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41%、12%、23%和24%。公司的高效分离器(油气处理设备的核心部件)占国内高端分离器市场份额的50%,占国内整体分离器市场的16%。

  蓝科高新:随着海洋油气开发量的不断上升,尤其是我国南海深海油气勘探开发进程的加快,公司的油气水分离器的销售前景将非常值得期待。

  恒泰艾普:借西油联合工程技术服务资质,拓展产业链一体化作业能力。公司可新增油气田工程技术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业务领域和客户资源,强化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业务板块,增强公司在油田技术服务行业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页岩气9月份第二轮招标相关:五大电力央企及广州控股川投能源等地方电力企业。多公司公告页岩气或引爆概念股炒作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