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逢新必打陷短炒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55  中国网

  弱市之下,新股上市频频破发,9月上市的7只新股中,已有4只处于破发状态。但基金打新热情不减,9月份基金逢新必打,在已公布网下摇号中签及配售结果的12只新股中,基金全部参与了申购,并有44只基金中签11只新股。但在新股频频破发的情况下,基金打新日益进入“火中取栗”的状态。

  永贵电器东华测试昨日登陆创业板,两公司公告显示,共有五只基金获配474.1万股,其中宝盈增强、兴全趋势和长盛积极三只基金各获配永贵电器100万股,宝盈泛沿海、兴全全球分别获配东华测试79.1万股和95万股。五只基金共耗资1.4亿元左右。

  而在整个9月份,基金逢新必打。在已公布网下摇号中签及配售结果的12只新股中,基金全部参与申购,并有44只基金产品中签11只新股。

  在基金参与打新的股票中,主营业务为生态建设和城市园林绿化的蒙草抗旱受到了基金的追捧,共受到包括华夏、嘉实、广发、易方达等56家基金公司的追捧,其中华夏和嘉实旗下分别有19只和14只基金参与申购,银华、招商等参与申购的基金都超过10只。最终,有五只基金获配,其中东方基金旗下的东方龙混合获配928万股,景顺长城、兴全趋势、易方达管理的社保一零九组合和工银瑞信(微博)稳健成长各获配1740万股。

  截至19日收盘,在9月上市的7只新股中,已有4只处于破发状态。而统计显示,如果参与这7只股票的基金选择在首日抛售的话,按照新股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打新基金浮盈6千万元以上,如果选择持有至今,则浮盈只有220万元,基金打新日益成为火中取栗的游戏。

  正因此,“短炒”现象近期愈演愈烈。9月以来上市的7只新股中,除渤海轮渡外,其余6只上市首日均遭机构大肆抛售。19日渤海轮渡的收盘价为10.01元/股,和其发行价11元/股相比,已经处于破发状态。此外,煌上煌美盛文化红旗连锁目前均处于破发状态,如果基金选择持有至今,浮亏将超过2600万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