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跌43点,创43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41  钱江晚报

  经过前天的缩量微涨后,昨天,A股再次遭遇当头棒喝,沪指收盘大跌43点,跌幅2.08%,2024点的收盘点位和2023点的最低点位均创下年内新低,也是43个月来的新低,成交量则比前天明显放大,2000点大关岌岌可危。

  A股再创年内新低 过半银行股破净

  9月7日A股的放量大涨,曾让许多投资者似乎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然而,9月11日开始的六连阴,却让投资者的心情再度变得格外沉重,昨天的大跌则让此次反弹的希望彻底化为泡影。

  昨天沪指最低跌至2023点,跌破了9月5日创下的2029点的今年最低点。今年以来,沪指累计下跌174点,跌幅7.94%;深成指累计下跌8.03%。昨天沪深两市上涨的个股仅103只,占比不到5%,而下跌的个股达2282只,占比超过九成五,其中跌幅超过5%的420只。

  板块方面,船舶板块一枝独秀涨逾3%,有色金属、汽车、地产、钢铁、煤炭等多数板块下跌。银行股虽然整体跌幅不大,但包括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内,不少银行股近期连续大幅下跌,股价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破净的银行股更是达到9只,分别是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在16只银行股中占比超过一半。其中华夏银行市净率只有0.8倍。

  目前A股市场破净股已达91只,钢铁、银行、交通运输、造纸、房地产、汽车、建筑等行业成为破净股的重灾区。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几位的分别是有色金属、机械、电子元件板块,净流出资金均超过5亿元,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资金达9.19亿元。其他净流出资金超过亿元的还有电子信息、医药、煤炭采选、房地产、通讯、酿酒、材料、水泥建材、汽车、文化传媒等10多个行业或板块,净流入过亿的只有交运设备一个板块,净流入金额1.16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入5560万元。

  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不佳 大盘短线或调整

  A股反弹夭折,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中日之间局势持续紧张,以及国内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汇丰公布的中国9月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7.8,比8月份汇丰PMI终值47.6略有上升,但仍是连续第11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其中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则创10个月以来最低值,经济复苏前景仍然堪忧。而在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954家上市公司中,仅492家“预喜”,占比约为51.57%,为近年来低点。

  此外,10月底首批创业板公司将进入全流通时代,数额巨大的解禁潮将不可避免地会对市场带来冲击,昨天创业板指数跌幅也达到2.96%。而保险巨头中国平安(微博)日前大规模赎回指数基金,赎回规模达6亿元,被市场解读为中国平安较为看空后市表现,也给市场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方正证券(微博)杭州南山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恩泽认为,在全球央行陆续开动印钞机、货币政策宽松成为定局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有限。

  “全球央行开动印钞机,中国央行也将被迫采取宽松政策;否则一方面输入性通胀加剧,一方面人民币持续升值,将给国内经济带来更大的压力。”实际上,不久前国家发改委集中批复的万亿元投资项目就释放出了宽松政策的信号。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增加资金,对A股是个利好。

  新股发行的大幅缩减同样传递出积极信号。9月份以来到昨天,新股发行只有8只,融资规模33.44亿,在9月份已过去三分之二的情况下,融资额仅8月份的一半,而8月份的融资额只有7月份的近一半。

  因此,王恩泽认为,由于经济形势欠佳,A股难有好的表现,短期很可能跌破2000点;但在全球流动性即将迎来新一轮泛滥的背景下,下跌的空间也有限,投资者也要提防诱空的可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