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领导人:欧中关系至关重要 经济相互不可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39  中国网

  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和第八届中欧工商峰会2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与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微博)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对欧中关系在过去10年的发展表示满意,认为欧中关系至关重要。

  范龙佩在第八届中欧工商峰会上说,欧中关系十分紧密,更需要加强沟通。他说,自2003年欧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不仅双边贸易额翻了两番,而且双方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欧中之间的互融互敬为进一步加强欧中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范龙佩表示,目前双方在经济上成为相互不可缺少的伙伴。中国是欧盟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也是欧盟发展最快的贸易伙伴。在欧中经济关系上,要注重大局,不仅要加强合作,也要实现优势互补。欧方已经认识到欧中关系相互依存,要确保双方乃至世界人民拥有美好的未来,欧中就必须共同面对和解决国际性挑战。

  巴罗佐说,这些年来欧中合作取得了非凡成就。欧中发展互利关系非常重要。

  欧洲理事会此前就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稿说,此次会晤是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环境挑战日益增加的重要时期举行的。双方都认为继续巩固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于双方度过当前困难时期至关重要。

  巴罗佐在新闻稿中表示,欧中合作对于当今世界不可或缺,双边关系所涉及的经济、贸易、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问题不断增加。欧中日益增长的相互依存,将为双方人民和企业创造更多机会。

  新闻稿说,随着欧中成长为重要的国际力量,欧中关系也体现出越来越强的战略性和全面性。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