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指老子是“贼” 真功夫盼严惩蔡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29  中国网
儿子指老子是“贼”真功夫盼严惩蔡达标

  审直到晚上将近八点才结束 田青 摄

  真功夫创始人蔡达标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一案,在今年8月31日、9月1日接连两天庭审后,昨日继续开庭审理。真功夫公司以受害者身份出庭首次发表意见,声称蔡达标为达到独霸公司的目的给真功夫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希望法院严惩蔡达标等人,遭到蔡达标和辩护人的不满质疑。昨日庭审一直进行到晚上8点,审判长才宣布休庭。

  辩护人举证遭质疑称“悲哀”

  在今年8月31日、9月1日接连两天的庭审中,该案只进行到公诉人举证阶段,昨日庭审直接进入辩护人举证和辩论阶段。上午10点开庭,蔡达标走在最前面,5名被告面带微笑依次走进法庭,旁听席上的家属挥手打招呼,并竖起大拇指为蔡达标等人打气。

  蔡达标和丁伟琴的辩护人共同向法院提交了一份新证据,内容来源于丁伟琴的工作邮箱。辩护人称主要是为了证明案发前真功夫蔡、潘两家存在纠纷,蔡达标被迫收购中山联动的股份扩大股权,以及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存在针对蔡家的选择性执法行为。

  公诉人首先对这份证据公证的合法性提出质疑,以这份证据的公证没有骑缝章和只有一名公证员署名为由要求辩护人解释,被辩护人质问“懂不懂公证法”。双方表现有些过激,下午庭审一开始公诉人又拿这份证据“做文章”,声称是在上海所做的公证,但被告所在的公司和居住地都在广州,应在广州公证。辩护人无奈表示,公证可以在申请人即辩护人所在的上海律师事务所寻找上海的公证处办理,并称由于案发后真功夫和涉案的金培、思远等公司的资料全被公安机关查封,辩护人无法获得相关的资料进行举证。“在我们千方百计拿到资料可能证明被告无罪的时候,公诉人横看竖看,却挑出没有骑缝章这样的毛病为难,让我们感到悲哀。”丁伟琴的辩护人称。

  真功夫:将保留起诉蔡达标权利

  下午庭审辩论阶段,真功夫公司以受害人身份出庭发表意见。该代理人表示支持公诉机关对5名被告的指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认为5名被告作出的辩护理由不成立,并特别强调5名被告都是以侵占公司利益、蔡达标独霸公司为目的,不管被告用何种理由辩解,都不妨碍对他们犯罪事实的认定。蔡达标及辩护人对该代理人的意见表示不满和质疑。在庭审中,5名被告的辩护人针对公诉机关的指控的大部分犯罪事实作无罪辩护。

  真功夫代理人称,针对蔡达标、李跃义、蔡亮标3名主犯在庭审大面积翻供行为,真功夫公司作为受害者认为他们庭审的供述不应采信。他们都是亲戚关系,具有核心紧密的利益。3人翻供的行为是拒不悔罪的表现。在公司准备上市之时,蔡达标的个人贪念逐日大增,产生独霸真功夫的想法,真功夫在蔡达标私欲的控制下脱离正常经营的轨迹。蔡达标等人犯罪行为恶劣,已给真功夫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法院应该予以严惩。另外,公司财务审计还发现蔡达标有其他虚假财物支出的行为,相信蔡达标违法犯罪涉及的金额远不止公诉机关指控的数目,真功夫公司将保留起诉的权利。

  庭审自述

  蔡达标:公司代理人的发言都是胡说八道。我挪用的800万在案发几月前已经还回,我一直认为自己与公司是分不开的,借的钱都会还回去。其他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我都没做。

  蔡亮标:办案人员有威逼利诱行为,说供认是我哥蔡达标指使就可以取保,又说我哥是用自己公司的钱,没有问题。我便做了违心决定做了供述并认签,这些供述并非本意。

  蔡达标辩护人:首先质疑被害单位代理人的身份,真功夫是否出具股东或董事会的决议,因为作为真功夫第一股东、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的蔡达标就坐在法庭上。如果说蔡达标侵犯了公司的权益,那么蔡达标就是侵犯了自己的权益,这是悖论,代理人究竟是代表真功夫还是潘家?!

  丁伟琴辩护人:我觉得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蔡达标看到自己一手创造的公司,在自己还是第一大股东、法定代表人的时候,被指责说要夺权独霸公司,就像父亲被一手养大的儿子当面指着骂“老贼”。

  庭审花絮

  丁伟琴辩护人为蔡达标抱不平 数次被打断

  昨日庭审丁伟琴的辩护人发言时都首先为蔡达标辩护,上午该辩护人列举真功夫股东内部纠纷事件,被审判长打断要求简明阐述。两次警告后,审判长要求他在一分钟内结束发言,该辩护人向法庭抗议,后公诉人也加入其中,称辩护人缺乏律师职业道德,此话又引起辩护人抗议,庭审气氛弥漫着火药味。下午庭审辩论阶段,蔡达标和李跃义的辩护人分别发表了长达一小时的辩护意见。轮到丁伟琴的辩护人时,他首先声明发言只需20分钟,希望不要再被打断。但在该辩护人针对真功夫代理人的发言为蔡达标抱不平时又再次被审判长打断。“我不知你拿蔡达标还是丁伟琴的钱,现在你是丁伟琴的辩护人,希望你针对丁伟琴的指控发表意见。”审判长称。

  案发时间表

  2006年9月,蔡达标与妻子潘敏峰协议离婚,蔡达标与妻弟潘宇海各占50%股权;

  2007年,蔡达标引入两家风投,各占3%股份,并通过收购全资拥有其中一家,实际股权比例反超潘宇海;

  2011年3月17日,蔡达标等部分高管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广州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蔡达标临时委派蔡春红任董事长;

  2011年5月11日,真功夫以公司名义发声明宣布,副董事长潘宇海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对外代表真功夫;

  今年8月31日,蔡达标、妹夫李跃义及弟弟蔡亮标等5人被指控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抽逃出资罪三项罪名,在天河法院过堂受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