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月底将迎最大解禁洪峰 多因素拖累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18  中国新闻网微博

创业板月底将迎最大解禁洪峰多因素拖累走势

  中新网9月21日电 (证券频道 黄政平)昨日沪指再度探出新低,行业板块悉数缴械,早盘航天军工板块曾有一波涨势,但好景不长,午后便随大盘下沉。当天,创业板个股占多数的小盘股极度萎靡,全天跌4%。创业板个股的低迷表现固然受到现时萎靡不振的大盘影响,但业绩表现差、限售股解禁等则是影响其走势更为关键的因素。

  创业板10月底迎开板来最大解禁洪峰 盘面有压力

  经济参考报9月19日报道称,2012年10月份,创业板将迎来包括晨光生物在内的3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解禁,解禁股份总数高达33.8亿股,市值则高达495.55亿元,其解禁股份数量和解禁市值都创下了创业板开板以来最高。

  经济参考报引述业内人士观点,面对即将到来的创业板原始股东的解禁洪峰,虽然较上市之初部分创业板股票价格已经有了较大的跌幅,但由于高发行价、高市盈率和高超募的普遍存在,作为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原始股东,仍然有足够的动力进行减持,将“纸上富贵”落袋为安。

  从创业板指数表现来看,该指数自2010年6月1日运行以来,从1070.85点一路起伏震荡,最低摸至612.28点。截至昨日收盘,该指数收报706.69点,较最初时下跌34%。

  业绩表现平平 高市盈率难以维持

  2012年中期业绩显示,134家创业板企业净利同比负增长,占全部创业板企业三分之一强,这也是创业板开板以来整体首现负增长。

  不仅相当比例的创业板“老”企业业绩负增长或增速放缓,不少新进入创业板的企业一上市就遭遇业绩变脸。

  据9月6日的国际商报报道,创业板中期业绩亏损的公司数从2010年的1家到2011年的2家再到2012年的9家,再加上今年中期业绩同比大幅下降的百余家公司,“上市即变脸”的现象在创业板正发生着点到面的变化。

  8月23日,珈伟股份公布了其201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下降54.63%;实现净利润334.91万元,同比下降94.21%。这一业绩下滑在今年上半年新上市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是下降幅度最大的,珈伟股份成为“当之无愧”的新股业绩“变脸王”。

  缺乏令人惊艳的业绩,高市盈率自然难以维持。Wind数据显示,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28家企业上市时,其平均市盈率高达109.5倍,如今创业板公司平均市盈率已损折大半,截至昨日收盘,352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达8536亿元,平均市盈率为33.8倍。

  高管不守规矩遭调查 投资者信心易受打击

  日前创业板公司万福生科朗科科技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两公司均于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万福生科称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朗科科技19日也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昨日,华昌达正式被当地公安局立案侦查,原因是董事长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受此影响,华昌达昨日股价全天低位震荡,收跌4.89%。(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