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地区十大观光小城纳入个人游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5:59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夏菁)台湾地区新出炉了十大观光小城,并纳入个人游行程安排。昨日,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上海办事分处在榕召开了福州居民赴台个人游业务座谈会。预计今年经福建口岸赴台游超28万人次,明年起台旅会将推出主题新旅游线路。

  随着济南、西安、福州和深圳4城市赴台个人游上月正式启动,当前内地赴台个人游启动城市已达7个。

  据统计,去年经福建口岸赴台游的游客有23.5万人次,今年1月至8月,经福建口岸赴台游的人数已超过16万人次,预计今年经福建口岸赴台游人数会超过28万人次。

  针对福州个人游市场,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主任伍锦凤表示,明年起将推出主题型旅游线路。在自行车专题游的基础上,将推出“2013台湾大型灯会”,举办时间为2013年2月24日至3月3日,地点在台湾新竹县竹北市高铁特定区。

  会上还推荐了台湾近期最新观光活动讯息,比如本月有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10月份有台湾温泉美食嘉年华活动;10月-11月举办的2012年花火音乐嘉年华活动;11月1日-30日举办的鲲鯓王平安盐祭-台南南鲲鯓代天府广场活动,台湾自行车节活动等。

  同时,台湾地区新出炉了十大观光小城,分别是大甲(台中市)、大溪(桃园县)、北投(台北市)、安平(台南市)、金城(金门县)、美浓(高雄市)、鹿港(彰化县)、集集(南投县)、瑞芳(新北市)、礁溪(宜兰县)。这十大观光小城目前已纳入个人游行程安排中,赴台个人游可进入大街小巷充分领略台湾地区本土生活。

  此外,会上,闽台两地旅游业界就如何提升两地赴台个人游质量进行交流,希望积极推进两地旅游市场。但据业者反映,游客普遍抱怨签证手续过于冗繁,个人游市场反响有些冷淡。因此,在座谈会上就提出了简化手续的具体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福州启动赴台个人游1个多月来,发现有部分市民向无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对此,省旅游局建议居民向旅行社报名时,一定要委托有资质的组团社代办手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