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2.36亿股解禁7机构受困巨化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5:59  成都商报

  高峰过后迅速回归低谷,经历了本周中国中冶(601618)的天量解禁逆袭,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将降至5个月以来的冰点,仅有2.36亿股解禁,环比减少了98.19%。

  解禁量环比骤减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15只个股的2.36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环比减少了98.19%。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4.22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减少91.91%。解禁股中,沪市将有3只个股的1.51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股份总量的64.15%,解禁市值为13.46亿元;深市则有12只个股的8460.6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股份总量的35.85%,解禁市值为10.76亿元。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股权激励限售股。其中,来自巨化股份(600160)一家的1.28亿股定增机构配售股解禁就占下周解禁总量的54.24%。涉及8只个股共计8064万股的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34.17%。涉及4只个股的共计1505万股的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6.38%。除此之外,还有2只个股共1231.3万股股权分置限售股以及其他类型解禁股。

  巨化股份致7机构浮亏超20%

  下周解禁的重磅力量———巨化股份无疑让机构投资者感到“很受伤”。包括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在内的7家机构曾于2011年9月参与巨化股份定增,参与增发价格为18.00元/股,当时的巨化股份股价尚处于20元一线。但经历了一年内的下跌后,以昨日收盘价计算,7家机构已浮亏超过20%。

  另外,最近遭遇立案调查的万福生科(300268)下周也有1851万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解禁,占其目前流通股数量的54.4%。市场人士认为,对于万福生科而言,在刚刚曝出负面消息后又遇解禁利空,双重打击之下,后市不容乐观。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认为,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较本周大幅减少,压力确有减轻。但考虑到节假日临近,加之目前市场低迷,原始股东成本较低,不排除部分原始股东套现的可能,投资者仍需谨慎。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李映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