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武开行备战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5:1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 通讯员杨曙明 实习生李安哲

  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开行在即,各方面准备情况怎么样?沿途车站建设都完工了吗?19日上午8点40分,记者率先登上G903次动车,进行实地探访。

  线路设备:反复测试保安全

  目前,郑武高铁动车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也就是俗称的“试跑”阶段。记者看到,铁路部门相关技术人员在车厢内不停走动,仔细进行专业测试。

  说是“试跑”,实际上和正式运营是一样的。“对驾驶员、乘务员的要求,对售票、进站组织方式的要求,正式运营的时候是什么样,试跑时就按什么样子来。”武汉铁路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解释,运行试验的内容,就是以实际列车运行图为基础,进行包括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在内的运行试验。“可能只跑一段,也可能全线跑完;可能跑200公里/小时,也有可能跑300/公里,是比较有针对性的。”

  在运行试验之前,郑武高铁已完成联调联试,通过不同时速的列车,对沿线轨道、电务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调整,微调部分轨道参数,直到整个线路符合高速运行要求。

  铁路部门:加紧培训全力准备

  在G903次列车上,列车长余琴一边向驾驶员通报停车情况,一边在车厢内来回巡查。她告诉记者,此前一直在武广高铁动车上工作,今天是第一次参与郑武高铁“试跑”,感觉非常荣幸。

  她介绍,武汉客运段精挑细选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按照郑武高铁培训实施方案,有计划、有部署地抓好岗前安全及相关专业知识培训。

  其他相关单位也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7月份以来,武南机务段陆续开办了CRH380AL型动车组知识培训班,组织动车组司机轮流参加新型动车组列车的试运行,熟悉适应新型动车组列车在启动、加速、减速、制动等环节的节奏和性能。

  “今天试跑的驾驶员,就是参加过抗击2008年冰雪灾害的模范司机,他们都要求尽快熟悉适应新型动车组的各个环节,确保高铁安全运营。”余琴说。

  八大新车站:做最后的“精装修”

  半小时后,动车已经“飚”至孝感北站。只见腾飞于十几米高处的巨龙向远处延伸,一座座高架桥拔地而起,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记者在站台上看到,孝感北站站房基本竣工,两层高的候车厅内设备基本到位,座椅叠放在一起,工人们正抓紧安装。室内还有一些脚架,保洁人员正踩在上面擦洗玻璃。他们告诉记者,能为高铁开通运营尽上一分力,感觉十分自豪。

  以300公里时速贴地飞行,列车“唰”地开过信阳东站,远远望去,站房建设基本完工,但站前广场仍然是个“大工地”,还停放着一些挖掘机械。和该站情况差不多,明港东站、漯河西站、许昌站站台、站房建设都已完工,正在做最后的粉饰装修。

  “看,到郑州东站了。”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看到一座气势恢宏的站房。繁体的“郑州东站”几个大字已经竖立起来,站前广场和部分市政匝道还在进行最后施工。

  这里正在做最后的“精装修”。1.2万平方米的巨大候车厅中央上方,安装的是透明房顶。登车闸口均位于候车大厅的两侧,候车座椅在大厅中间,与机场候机厅十分相似。

  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安装、摆放座椅。候车大厅内的商业区装修接近收尾。小型电子显示屏、自动售票机、闸机也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调试,迎接郑武高铁的到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