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LA特力和乐加速开店 挺进二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2:4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敏杰 发自上海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愈演愈烈的家居市场价格战的影响,一些家居零售企业围绕核心竞争力,纷纷致力拓宽渠道抢占我国二线市场。自去年大规模整合后,国际家居品牌HOLA特力和乐相继落户武汉、南京等国内二线城市。

   昨日 (9月20日),HOLA特力和乐营运资深副总经理蔡裕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二线市场的潜在机遇是其渠道下沉的原因,“下半年,公司将在全国选择有活力和前景的二线城市,新开5~7家门店,并首次入驻天津、重庆、温州、石家庄等二线城市。”

  发力二线城市

   去年8月,HOLA特力和乐通过品牌更名,将特力集团内部资源进行整合,更名为HOLA特力和乐,随即在去年12月入驻武汉。自2004年进入内地市场,HOLA特力和乐目前已在北京、上海等地开设了27家门店,预计于2014年发展到50~55家门店。

   对于为何在此时选择加速开店,蔡裕人表示,这一策略是经过精心准备的,“过去的两年,我们集团都在致力于内部的整合升级。”

   HOLA特力和乐公司表示,二线市场的潜在机遇是其加速二线城市拓展的外因。在其看来,一线城市的项目点位近乎于饱和,在场地规模,目标客流、周边环境、商圈重叠等多方因素的考虑下,选择范围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二线城市受房地产调控影响相对较小,并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家饰软装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发展尚有上升空间和潜力。

   “另外,二线城市市场成熟度以及市场饱和度都是比较低的,特别是在房地产的调控部分,随着城市化的加速,他们在家居物品的需求潜力较大。”蔡裕人表示。

  公司:未来视情况下沉渠道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认为,HOLA特力和乐渠道下沉,加速开拓二线城市是避免竞争、降低成本、抢占未来市场的重要举措。

   “当前传统零售业在一线城市布局几乎已成熟,竞争异常激烈,同时人工、租金成本大幅上涨挤压了一线城市零售商的利润水平。”杜岩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二线城市消费需求有大幅提升的空间,同时零售商布局相对较少,租金与人工成本也相对于一线城市要便宜得多,HOLA特力和乐此时进军二线城市是个不错的选择。

   杜岩宏认为,零售商在布局网点、渠道下沉时,要考虑到资金、管理及采购物流能力等问题,而这些问题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企业战略的实施。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消费能力的增长,更多的人愿意在家居装饰上增加消费。“国内家装市场尤其是软性家装还有着很大的成长空间,但同时行业还在洗牌中,未来国内家装品牌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联商网主编诸振家如此说。

   对于HOLA特力和乐下沉渠道,业内人士表示若能提高产品知名度以获得消费者认知,其前景还是可期的。

   对于未来公司是否会进一步下沉渠道,蔡裕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国内二线城市还有很多商机,在这个过程中公司也会积累经验,来确定未来是否会将渠道进一步下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