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法师看盘:盖茨和巴菲特谁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2:41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福布斯》杂志19日公布了2012年美国前400名富豪排行榜,今年56岁的微软(微博)创始人比尔?盖茨以660亿美元的资产第19次蝉联美国首富桂冠。

   这一次,“股神”沃伦?巴菲特依然位居第二,资产460亿美元。

   在我印象中,比尔?盖茨和巴菲特长期在美国首富宝座上轮流坐庄,虽然股神曾一度超越微软创始人,但从最新排名来看,比尔?盖茨已经领先巴菲特200亿美元,幅度超过40%,差距似乎正在拉大。

   对资本市场而言,更需要的是像比尔?盖茨这样的企业家,既有创新能力,又愿意认认真真做实业。没有这些企业家的付出,资本市场就是一座空中楼台,甚至可能有崩塌的危险。说到底,实体经济才是资本市场的根本;而像比尔?盖茨这样的企业家,则是实体经济的根本。

   最近A股市场走势明显偏弱,若追溯根本原因,可能还是经济问题。从另一个角度看,个人感觉国内真正优秀的企业家还比较少,这或许也算原因之一。以A股市场上市公司而论,一部分人是想通过IPO将财富泡泡吹大,然后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减持,高价完成套现。这样的模式如果持续下去,A股市场将很难重回牛市,即使这个市场中还存在少数的优秀公司,也会受到拖累。

   A股在昨日(9月20日)再度大跌,向2000点逼近,向下趋势已形成,从当前形势来看,要守卫住2000点的难度不小。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