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继续稳坐美国首富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2:30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黄锐)美国《福布斯》杂志19日公布了2012年美国前400位富豪排行榜,比尔·盖茨以660亿美元的资产第19次蝉联美国首富。“股神”巴菲特和甲骨文(微博)CEO埃里森分别以460亿美元、410亿美元资产排名第二和第三。

  榜单前三名中,盖茨和巴菲特的个人净资产均较上年增加了70亿美元,而埃里森增加达80亿美元,夺得个人财富增量最多的单项冠军。其后有美国第二大私企、石化能源巨头科赫兄弟并列第四。这五人排名较去年没有变化。

  掌控着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的沃尔顿家族中的四位成员占据了榜单第6至第9名。创立了彭博社的迈克尔·布隆伯格则位列第十。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成为榜单上的“失意者”,排名由去年的第七跌到第十五。但今年最大输家要数FacebookCEO扎克伯格,其财富受IPO影响大幅缩水81亿美元,排名由一年前的第14位降至第36位。

  榜单显示,美国最富有400人的平均净资产达到创纪录的42亿美元,其总净资产过去一年中增长了13%,高达1.7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八分之一。

  有三分之二的富豪资产较去年有所增加。福布斯称,这反映出美国超级富豪与普通富人之间的财富差距正在扩大,近年来美国社会围绕着超级富豪的纳税话题等方面产生了不少观点碰撞。

  而盖茨和巴菲特对此做了很好的榜样,两人分别已捐出280亿美元和175亿美元的财富。

  福布斯认为,榜上有七成富豪完全是白手起家的,今年20名新晋富豪中也只有四人的财富来自于继承,“美国梦”依然鲜活。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