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碧桂园国际化:抓住移民潮带来的地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35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张歆晨

   在宣布收购马来西亚房地产公司半年多后,碧桂园(02007.HK)已经把在当地投资的两个房地产项目带回国内进行推销。

  2012年9月14日~16日,温州第七届秋季房交会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放,在温州没有项目的碧桂园却意外地出现在此次房展会上,其推荐的项目,正是位于马来西亚的两个别墅楼盘。

  与碧桂园在中国的选址标准一样,马来西亚的两个项目均位于雪兰莪州,临近吉隆坡,地价水平与国内的二三线城市相近。产品也以碧桂园擅长的度假式别墅为主,面积在190平方米~600平方米。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称,公司早在今年初就已经开始在国内推广马来西亚项目,尽管目前尚未正式开售,但已经在部分城市建立了展厅,为储备客源做准备。

  海外投资第一站

  碧桂园的国际化战略在去年底曝光虽然让业内感到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2011年12月23日,该公司突然宣布与马来西亚一家开发商成立合营公司,共同开发当地的房地产项目。当日的公告显示,碧桂园同意以每股1马币的价格认购合营公司Wealthy Signet Sdn Bhd合计55股新股,占合营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55%,Mayland集团则持有另外45%的权益。收购完成后,该公司将成为碧桂园的间接非全资子公司,财务业绩并入公司报表。

  事实上,合营公司的成立时间为2011年8月26日,主营业务是收购马来西亚待发展土地的使用权。Mayland集团是马来西亚的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主要从事住宅及商业物业的房地产开发及房地产投资。

  对于作出这一投资决策的原因,该公司相关人士称:“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市场和产品成熟度都不及国内,发展空间大。”

  目前,马来西亚除了吉隆坡和槟城两个城市的房地产发展较为充分之外,其余地区都还处于起步阶段,加上该国华人比例高达25%,生活习惯和语言沟通上面非常接近中国,这些特点均被碧桂园视作极好的市场基础。同时,当地较为宽松的法律法规也是碧桂园进驻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碧桂园看来,马来西亚是公司国际化的一次尝试,未来不排除到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房地产投资及开发的可能。

  捕捉海外购房商机

  对于马来西亚的客源,该项目的营销负责人称,将以“当地为主,中国为辅”来定位。即便如此,公司在国内的宣传也不遗余力。

  今年6月,碧桂园已专门在广州的华南碧桂园小区内设立马来西亚项目展厅,同期也到国内沿海10余个城市进行联展。

  “每个城市都有不少客人过来询问购房与移民留学等相关问题。”该负责人介绍,碧桂园早就已经在做国际学校,与国外不少高校建立了定点留学生培养关系,此番到国外投资开发房地产也是顺应移民和留学潮,希望抓住这一市场机会,在中国之外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国际化运营平台。

  此外,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正是吸引国内客人的因素之一。这是当地政府为吸引外国资金、促进旅游、发展经济而出台的一项政策,目的是鼓励外籍人在马来西亚较长时间居住。“第二家园”可以提供10年期绿卡,能够享受与马来西亚国民同等的绝大多数待遇,例如获得全球158个国家免签政策等。该计划以“门槛低,投资少”等优势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青睐。

  “并不是说买房子就能送国籍,但购买房子后,公司会在客人申请‘第二家园’的过程中提供必要的协助,并给予一些价格上的优惠。”目前,碧桂园的两个海外项目均未正式定价销售。

  上述负责人称,鉴于该区域房地产市场处于起步阶段,接近国内10年前的水平,未来的价格上升空间会给一些有投资意愿的买家提供机会。“有一批客户在中国投资非常成功,而他们渴望寻找下一个‘辉煌10年的舞台’,这也是公司国际战略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