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格理:金属价格反弹将加大铝锌的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2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汪睛波

  基于宽松政策和经济刺激计划的金属价格上涨似乎不是好消息。

  对金属的价格而言,9月中旬以来的走势确实曾非常美好。特别在9月10日至9月14日的一周内,伦敦三个月期铝价格的价格涨幅几乎达到9%, 三个月期锌期铜的涨幅也分别达到7.5%和5%,同时其他所有LME品种也得以收涨。市场对中国政府依旧在意经济增速的信念在增强,且受到美联储行动的进一步鼓舞,这使得金属市场强劲反弹。

  在后市,美联储QE3的敲定所带来的宽松可能使得矿工成本上涨,从而推高基础原材料价格,此外,美元疲弱也会进一步推升大多数商品以美元计价的成本上涨,基础金属也不例外。

  不过,随着金属的反弹,许多金属的价格回升至成本水平附近。有权威机构指出,对多数基本面仍然供应过剩的金属市场而言,比如说铝和锌,中国供应正在对价格信号做出反应,这可能使已有的过剩进一步恶化。

  来自国际投行麦格理的报告就指出,以铝价为例,9月中旬伦敦三个月期铝价一度反弹接近2200美元/吨,这令冶炼厂的担忧得以缓解。锌的情况也类似,9月中旬锌的反弹已经可以令冶炼厂获得盈利。从年初到现在,在上述这两个金属上,即使成交价格低于成本曲线,中国的供应也没有在市场上退出。而9月的价格反弹使得中国供应退出市场的可能性越来越低,这只会加大这些品种的过剩量。这一论调似乎已经在本周的走势中得到印证,截至发稿,曾经领跑金属市场的LME三个月期铝价本周以来已回调了近4%,至2112美元/吨附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