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售业改革犯众怒印度5000万人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21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缪琦

  辛格政府推行的零售业改革,困难之大堪比印度奥运夺金。

  当地时间本周四,示威者们走上街头,举行大罢工,抗议印度政府向外资开放国内零售市场的做法。

  比哈尔邦警察署官员库马尔说,罢工者大多集中在火车站和汽车站,一些市场被迫关闭,当地私立学校全部关闭,但公立学校和政府部门则运转正常。

  这次全国性大罢工,由主要的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发起,主要针对的是印度政府的零售业改革措施。根据政府的计划,诸如沃尔玛和乐购等国际零售业巨头将在合资企业中拥有51%的股份。目前,国际零售业巨头只能向小型零售商出售商品,印度政府的改革方案则将允许它们直接向普通消费者出售商品。

  “跨国公司将会毁灭印度的经济和社会结构。”一位名叫汉达威的罢工领袖就说,“这些大公司能够利用低价吸引消费者,这意味着人们将会失业,我们这样的商贩损失最为惨重。”

  与此同时,一些民众认为,跨国公司将会抢走自己的饭碗。

  事实上,政府此次改革的目的很明显,一方面希望提振经济,一方面也希望避免印度的信用评级遭到下调。其实,国大党主导的政府早在去年就曾试图引入零售业改革,但却在反对者的巨大压力下作罢。印度政府认为,这一改革将帮助印度重拾增长动力,并在困难时期增加就业。

  政府另一项引发争议的做法,是在上周宣布提高柴油价格14%。印度此前借补贴柴油价格来帮助穷人抑制通货膨胀。然而,这导致了预算赤字不断增长。

  据印度全国商业联合会预计,全国范围内大约有5000万人参加了罢工抗议。除商业系统从业人员外,一些汽车和卡车司机也参与了罢工,旨在抗议柴油价格上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