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科智地北京首个别墅项目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19  经济参考报微博

  联想控股进军高端楼市的步伐正在加快。9月份,联想控股旗下融科智地北京公司的首个别墅项目———融科·千章墅正式面市。此前不久,8月16日,融科智地旗下安徽公司以28.6亿元总价大手笔拿下合肥两地块,8月17日,联想科技城大庆国家级云计算产业基地揭幕,也是在今年,融科智地百亿投资昆明联想科技城。作为联想控股五大核心资产运营之一的融科智地,近来频频发力的背后是联想控股2014~2016年整体上市的战略布局。

  融科智地是被联想控股寄予厚望的核心资产和支柱产业。联想创始人柳传志曾表示,“融科的使命是要把房地产当成事业、产业和行业来做,而不仅仅是做项目和追求短期利益,要在房地产行业中再创联想传奇。”进入2012年融科智地开始发力。今年6月份,与昆明市正式签订了昆明联想科技城项目科技产业投资合作协议,项目金额达到100亿元。8月份在安徽和大庆融科智地也有新动作,融科智地旗下的安徽公司8月16日以28.6亿元总价拿下合肥两地块,8月17日,融科智地投资建设的大庆国家级云计算产业基地揭幕。

  截至目前,融科智地已进入北京、重庆、天津、武汉、合肥、长沙、无锡、惠州、宜兴、九江、三亚等全国21个城市,开发40多个项目,公司总资产约270亿元。另外,根据联想控股的战略规划,未来融科智地还将加大产业园区的开发。据融科智地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筱菁介绍,公司目前住宅开发和物业持有与经营两大业务领域的比例是7:3。而未来物业持有与经营的比例将进一步加大。

  融科智地频频发力与战略调整的背后,是联想控股整体上市的布局。在联想的网站页面上,赫然写着公司中期目标是将通过购、建核心资产,实现跨越性增长,2014年至2016年成为上市的控股公司。为了实现中期战略目标,目前联想控股采用母子公司的组织结构,业务布局包括核心资产运营、资产管理、“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三大板块。其中,核心资产运营是联想控股实现中期战略目标的支柱业务,包括IT、房地产、消费与现代服务、化工新材料、现代农业五大行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