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资本集团6亿港元“扫货”农行H股 中资银行H股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00  一财网

  一度被海外投资者抛弃的内银股似乎看到了曙光。美资基金美国资本集团(The Capital Group Companies.Inc)在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后立即斥资6.2亿港元买入农业银行(01288.HK)。高盛昨日称,预计中国也将推出宽松政策,投资者或将在未来6至12个月对内银股价值进行重估,但短期内银股仍将受压。

  港交所资料披露,美国资本集团于9月14日斥资6.2亿港元,以每股均价2.907港元买入2.132亿股农行股份,其所持股份已占农行H股已发行股份的12.37%。

  9月4日,美国资本集团增持中国银行(03988.HK)28.17亿股,持有中行股份增至42.43亿股,占中行H股已发行股份的5%,但交易作价并未披露。除农行和中行外,美国资本集团旗下Capital Research一直持有重庆农商行(03618.HK)3.28亿股,相当于重庆农商行13.06%的股份,并于9月4日一并转由总公司美国资本集团持有。

  从今年6月中国减息开始,内银股一直被市场遗弃。尽管上半年业绩依然亮丽,不少投行均对内银股发出看淡或中性研报,抛弃内银股成为投资者集体动作,民生银行大股东之一史玉柱(微博)更斥责海外投行做空内银。

  在欧美日量化宽松齐发下,市场憧憬中国也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这令以美国资本集团为首的部分海外投资者重新看好内银,但这并不代表外资观点已彻底改变。

  高盛亚太区首席策略分析师慕天辉(Timothy Moe)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银行股的情况有些“难以捉摸”。尽管内银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基本面持怀疑态度,担心周期性因素将导致银行资产质素变差以及坏账增加。

  罗兵咸永道昨日便发表报告称,在港上市的10家内银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132亿元人民币,按年17%的增幅低于去年同期34%的增速。报告称,现在宏观经济放缓,存款准备金率及利率预期将进一步下调,存贷息差正收窄,预计内银盈利的增速非常有可能进一步放缓。

  但慕天辉认为,只要中国经济好于预期,此轮坏账周期便不会如外界预期般差。他认为,短期内中国经济无法出现明显好转,内银股短期仍将受压。经济重新走向上升通道后,投资者将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对内银股进行重新估值。

  慕天辉称,在新一轮全球量化宽松刺激下,投资者的风险胃纳增加,实际上今年第三季度已经有300亿美元资金流入亚太区。他预计,中国将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减息或其他财政政策来实施宽松措施,但目前仍无法评估第三轮量化宽松可能对中国的影响。

  高盛昨日预计,恒生指数将在未来12个月内有14%的升幅,并称自今年6月起,A股表现折价于H股近15%,A股和H股更看好前者。

  受美资入市支持,农行昨日微升1%至3.01港元,重庆农商行收报3.01港元升0.3%。其余内银股全线随大市下跌,民生银行再跌3.48%,建行下挫1.13%。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