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省财政厅:杨达才工资不属财政厅公开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00  一财网

  昨日下午,刘艳峰申请公开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工资的希望落空。

  刘艳峰是三峡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一名普通大学生,近期因要求陕西省财政厅公开杨达才2011年度工资而走红。

  因在“8·26”延安特大车祸现场面带微笑,杨达才深陷舆论风波,不仅被戏称为“微笑”局长,还被网友“搜”出11块名表。面对质疑,杨达才曾通过实名微博回应手表均为个人合法收入购买。

  刘艳峰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杨达才坚称合法收入买得起,让他“萌生了申请公开杨局长工资单的想法”。

  昨日下午,刘艳峰收到了陕西省财政厅的回函快递。陕西省财政厅答复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你申请公开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个人工资收入事项,不属于陕西省财政厅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祝你学习进步。

  无独有偶,半年前,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雷闯也曾申请公开中央53部门官员的工资,并收到40个部门的回复,但无一公开。

  雷闯昨日向本报记者出具的部委回函显示,各部委不公开的理由各异,其中国家监察部、税务总局的理由与陕西省财政厅类似,即“公务员工资薪金方面信息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所定义的政府信息,故不予公开”。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袁裕来建议,刘艳峰应直接向陕西省安监局提出申请,而不是陕西省财政厅,因为“财政部门在核发公务员工资时是以集体为单位,很可能不知道各个单位每个人的具体信息”。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