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桥起重公布5.14行车爆炸事故原因 业绩预期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8:37  中国网

天桥起重公布5.14行车爆炸事故原因业绩预期下调

  中国网9月20日讯 天桥起重晚间发布公告,称韶钢工地5.14行车爆炸事故原因基本查明,初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为:事故起重机箱型梁内涂料与稀释剂的挥发物与空气混合后形成爆炸性气体,遇焊接引起的高温发生爆炸。

  天桥起重此前披露,5月14日下午3时48分左右,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在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特棒工程安装行车时发生爆炸事故,上海五冶是特棒工程的分包方,公司是此次事故相关起重机(行车)的提供方。

  天桥起重表示,事故起重机箱型梁内存在的爆炸性气体来源与公司结构二车间产品涂装工序的分包方株洲湘江科技有限公司个别员工的严重违章作业有关。具体情况事故调查组尚在调查中。

  天桥起重称,事故发生后,通过核对原始记录、访谈相关人员、复核标准要求等,在公司规定的生产工艺过程中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涉事故起重机设计合理、工艺成熟,在产品交付时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公司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符合相关规定。

  天桥起重董事长与公司经理班子采取了积极面对的态度和做法。于2012年9月20日,公司与上海五冶签订了《韶钢工地5.14行车爆炸事故补偿和解协议书》。公司向上海五冶共计支付补偿金2600万元,鉴于在“5.14行车爆炸事故”中受伤的六名员工仍在治疗中,在进行工伤劳动能力鉴定之后,如届时在社保机构支付的理赔款项之外,根据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另外需要对上述受伤员工承担相关费用的,由公司负责予以据实全额补偿给上海五冶。

  与此同时,天桥起重将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期修正为,预计盈利97万元-1554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68%-98%。此前公司在半年报中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30%—0%。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