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元牛奶被曝保质期内酸败 公司拒不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8:05  中国网
三元牛奶被曝保质期内酸败公司拒不理赔

  高女士购买的三元“妈妈爱我”儿童成长牛奶

  国产乳品近期接连曝出质量问题,不禁引发了消费者对乳业的新一轮信任危机。

  儿童牛奶被指保质期内酸败

  环球网记者接到投诉,北京的高女士介绍说,9月2日她从超市买了三元的“妈妈爱我”的儿童牛奶,“牛奶买回来一直放在冰箱里,9月6日上午给女儿喝掉半盒的时候,家中老人尝了一口,发现该盒牛奶已经酸败了,结果小孩下午开始拉肚子,打开那天正好第七天”。高女士打开另一盒发现也坏了。它们的生产日期是8月30日,上市日期为8月31日,保质期为7天。

  高小姐说,她身边有同事和朋友均反应,遭遇过三元牛奶在保质期内变坏的情况。“怎么就坏了?我不明白生产日期共7天是到第七天就坏了吗?牛奶一直储存在冰箱里。肯定不是个案,我们都不敢再买了。现在不知道该信任哪个乳业品牌。”

  三元回应:产品已经过期

  三元牛奶的客服接到高小姐的投诉时表示,8月30号生产的,到9月6号已经过了保质期,且“消费者在存储过程中是否有问题也很难断定”。

  高小姐说之所以买三元,是很信任三元。“在北京地区三元的品质还是被大家推崇的。不过,现在国内品牌奶都不能让人很放心,只好在最差的中选择一个问题相对较少的,真希望有家能负责任的。出这个事情以后可能就得选择有机奶或者是国外的牛奶了。”

  律师:生产日期标注不规范

  北京众达律师事务所的罗开均律师告诉记者,国家关于食品生产日期方面,还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市场相对混乱。比如,2012年9月1日12点生产的产品,保质期共7天,到9月8日12点才过期。

  三元“妈妈爱我”的儿童成长牛奶,分常温奶和低温奶两种,外包装上除了上市日期、生产日期,还会标注生产日期的整点时间。而高女士购买的牛奶属于低温奶,经过仔细观察,包装上并没有标注整点时间。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奶制品工厂所产的牛奶,保存时间往往都较短,再加上储存和运输及商场调配的时间,如果把生产日期写的真实了,可能刚摆上货架就要到达失效期了,那就要取下扔掉。写上假的生产日期就保护了牛奶生产厂家自身的经济利益。

  众所周知,低温奶变质原因有很多可能。除温度、时间、存放、运输等方式以外,属人为原因的“改晚生产日期”、“早产奶”等情况,也被媒体多次披露。

  据该业内人士分析,很多生产商并没有完全按照国家标准生产,有效期太接近就不是安全期了。另外,北京朝阳第二医院营养师宋新提醒消费者,喝奶尽量喝当天的鲜奶。宋新建议买新鲜的牛奶,不论哪个品牌,一次不要买太多,一般纯奶可以买到前1天生产或当天的最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