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开通首条市域铁路 市民可刷公交卡坐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7:07  中国网

  上海市政府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连通上海中心城区与金山郊区的市域铁路——金山铁路已全面建成,并将于9月28日通车试运行。据悉,这是上海首条市域铁路,将在丰富交通形式、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金山铁路由铁道部和上海市共同出资建设,全线从铁路上海南站至金山卫站的运行距离约56公里,按16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目标值。金山铁路途经上海市徐汇、闵行、松江和金山四个区,共设上海南、莘庄(还未开建)、春申、新桥、车墩、叶榭、亭林、金山园区和金山卫等9个车站。

  金山铁路按国家一级铁路干线技术标准设计,采用一站直达和站站停两种模式运行,图定每天开行旅客列车36对。其中,直达列车10对,运行时间32分钟。站站停列车26对,运行时间1小时。

  上海市建交委介绍,为最大限度便民惠民,金山铁路将通过政府购买部分服务的方式实现公交化运营,增加行车密度。旅客可持公交卡或铁路客票乘车,实行换乘优惠等政策。为减少市民出行成本,铁路运行初期从上海南站至金山卫站全程票价为10元,最低票价3元,较铁路规定票价6元至17元的水平有所下浮。后期将视运营情况或再调整。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