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银行正式发布手机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39  深圳商报

   9月18日,招商银行与HTC(微博)联合举行手机钱包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招行行长马蔚华在致辞中表示,招行与HTC(中国)联合发布“招商银行手机钱包”移动支付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与世界最新科技同步的移动支付服务,正式开启银行卡与手机合二为一完成支付结算的历史新篇章。这是招行积极践行央行牵头拟定的移动支付国家标准的具体实践,也是国内商业银行在移动支付产业新标准下推出的首款移动支付产品,开创了中国金融业近场移动支付领域的先河。

   据介绍,招行手机钱包是通过将招行TOUCH卡(大吉卡、电子现金卡)加载在内置安全模块的NFC手机上(目前支持HTC渴望C、ONE XC、ONE X),实现手机与银行卡“合二为一”的完美融合,为客户带来快速、便捷、炫酷的全新支付体验。

   消费买单刷刷手机就搞定。买单时,客户只需在收银台具有“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银联POS机上“嘀”一下手机,不刷卡、不输密码、不找零,消费买单轻松搞定,彻底免去了携带现金的不方便以及刷卡输密码签字的繁琐。同时,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招行“手机钱包”中的账户余额,明明白白消费。

   使用范围遍布全国。招行“手机钱包”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任何一家带有银联“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POS机上进行快速支付,消费范围将覆盖超市、快餐店、药店、便利店、面包房、咖啡店等。客户还可以方便地在“手机钱包”客户端程序中查询本地可受理“手机钱包”的商户信息。

   支持最新3G手机及三大运营商。据介绍,HTC在中国市场上三款最畅销的NFC手机上预装招行“手机钱包”,型号为Desire C、One XC和One X,支持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未来将有更多型号手机预装招行“手机钱包”,丰富客户的选择。

   “空中充值”使用更轻松。客户只需将一张招行一卡通与“手机钱包”绑定的TOUCH卡进行关联,即可在任何时间和地点,使用手机直接为“手机钱包”账户进行充值,每次最多1000元,随充随用、安全快捷。后期该行还将推出信用卡充值功能。

   全方位保障资金安全。招行“手机钱包”安装在带安全芯片的NFC手机中,手机中的安全芯片通过全球公认的EAL 5+安全认证;手机钱包中的银行卡遵循PBOC2.0金融IC卡标准,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保障资金安全。

   多项优惠等你拿。目前招行推出了一系列“手机钱包”优惠活动,用户在网点办理手机钱包激活业务均可获50元话费充值赠送;每月使用次数超过5次还将有额外50元手机话费奖励。下一步,该行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手机钱包”体验者,通过亲身体验向更多的用户分享“招行手机钱包”带来的支付便捷和快乐。

   (陈 曦张 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40载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