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完成76亿美元回购雅虎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39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卢舒倩) 18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宣布完成对雅虎76亿美金的持股回购计划。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集团回购雅虎所持股票进行的融资是中国最大的私营企业融资,而更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官方披露的数字,阿里巴巴集团在过去12个月中完成了总额超过120亿美金的融资和并购。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以63亿美金现金及价值8亿美金的阿里巴巴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50%。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将一次性支付雅虎技术和知识产权许可费5.5亿美元现金。未来公司上市时,阿里巴巴集团有权优先购买雅虎剩余持有股份的50%。

   交易完成后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软银和雅虎的投票权之和将降至50%以下。同时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雅虎将放弃委任第二名董事会成员的权力,同时也放弃了一系列对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和经营决策相关的否决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将维持2:1:1(阿里巴巴集团、雅虎、软银)的比例。

   在新的股权融资中,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总估值上升至近400亿美金。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集团的现金储备为30亿美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40载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