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转账门”续:为系统故障 1700多万已转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24  中国网

  银行:这是系统调试期间出现的个案,“给客户带来麻烦,我行深表歉意”

  律师认为,银行擅自把钱转走的做法,侵犯客户的合法权益更多市民和网友担心的是,这样的事还会不会出现下一次?

  郑州市民王先生账户上莫名其妙多出1700多万元,共收到约400条提示短信。昨日,他手机又接到信息称,这1700多万元,又被一笔一笔转走了。

  对于此事,当事银行广发银行(微博)总行工作人员称,因该银行系统调试导致此事发生,王先生的遭遇为个案,银行已迅速采取措施。

  进展

  1700多万又“飞”走了

  昨日,河南商报报道郑州市民王先生账户上突然多出1700多万元,引起社会关注。

  昨日上午8时许,王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手机上又多出近400条“转出短信提醒”,提醒他账户上的1700多万元又被转走了。

  “昨晚下班回家把手机关了,醒来一看,手机上就多了这近400条短信。”他的手机显示,20分钟内,他的企业账户有近400条“转出”信息。“银行把钱一笔一笔转走了,并没有提前通知我,我是收到提醒短信后才知道的。”王先生说,他前日上午与银行交涉时,曾要求把钱一笔转完,“目前看来,他们没听。”

  短信显示,被转出的两笔最大数额分别是5728232.19元、1090750.00元,与两笔超过百万元的进账数额相同,但未查到另外一笔1147910.00元的转出记录。

  “钱说转进来就转进来,说转出去就转出去,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从哪儿来的,去哪儿了,统统不知道。”王先生说,他除了无奈,还担心企业账户的安全。

  网友

  这是我见过的、银行做的最无聊的事

  昨日,王先生的遭遇被众多网友热议。

  @梁春华Gordon:洞房花烛夜——隔壁,它乡遇故知——情敌,金榜题名时——同名,久旱逢甘露——一滴, 进账千余万——错账!

  @微播河南:一场人生起伏,王先生只收获了800条垃圾短信。

  @哈哈哦哈哈:我活了42年,这是我见过的、银行做的最无聊的事。

  @明是我——:银行失误错转,可以立即联系收款人协商退还,若不退还银行也可起诉其不当得利。但擅自从个人账户划款或单方冻结则已经违法,王先生可以起诉银行要求赔偿!

  推测

  银行系统故障还是其他原因?

  昨日下午,一名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是银行系统出现了问题。他称,银行发现错误后,应及时通知客户确认,“及时纠正是应该的,但应告知客户,得让客户知道原因,再把这些钱重新划走。”而单纯将钱从客户账户转走,该业内人士认为,“这样做欠妥。”

  河南省政协常委、经纬会计师事务所赵克罗表示,王先生的账户是企业账户,转账的话,公司名称、银行账号、开户行等手续盖的章得一致。单纯的系统出现故障或者账号弄错的说法说不过去。

  “这是个很严重的事,如果没有短信通知的话,你怎么会知道什么时候银行在你账户上进行了啥操作?”他认为,银行能把这笔钱转走,那客户账户上其他的钱怎么办?“账户是我自己的账户,银行这样做肯定侵权了。”

  回复

  总行系统调试造成的个案

  昨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和王先生一道来到位于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处的广发银行农业路支行。该支行李行长说,已向银行总部反映该情况,正等总部回复。

  “总行初步判定是‘系统错误’,至于这些钱从哪里来,又去了哪里,只能等总行回复了才知道。”广发银行郑州支行一索姓工作人员说。

  昨晚7时30分许,广发总行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女士说,此事为总行最近新系统上线调试造成的个案。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他们迅速采取措施,没有造成任何账户的资金损失。“给客户带来的不必要麻烦,我行深表歉意,今后将在系统管理和客户服务方面进一步提升。”

  昨晚9时许,王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下班后,广发银行农业路支行李行长说,广发银行进行了一次转账系统升级,客户的进账原本由省级分行进行分配,现在改由总行进行分配。系统调试期间误把这一批的转账打到我的账户上了。他们就这件事向总行反映了,下一步考虑实行首人负责制,第一个收到客户反映问题的工作人员对问题负责到底。”王先生说,若这项举措能在全国实施,确实是件好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40载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