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求援传闻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龙金光)随着欧洲央行出台新购债计划以及欧债危机形势暂时趋缓,西班牙是否会申请全面救助备受关注。有消息指出,西班牙财政部长称,西班牙政府在准备“一系列经济改革”,包括明确的时间表,以确保达成今年的赤字目标,9月27日就将宣布。如果改革的措施可信,就会是一个明确的暗示,意味着西班牙愿意求助。

  今年入夏以来,西班牙就取代了希腊,成为了欧债危机新一波高潮中各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投资者普遍担心该国政府无法有效地削减其居高不下的政府赤字以及负债水平,因而,在市场负面情绪的推动下,该国10年期基准国债的收益率在今年6-7月间一度达到7%以上水平,使其政府濒于全面主权财政求助边缘。

  目前西班牙形势仍然不妙。西班牙央行于18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西班牙银行业7月份坏账规模创近50年以来历史新高,达9.9%,意味着每10笔贷款中就有一笔存在违约风险。数据同时显示,银行存款流失速度加快,同比下降7.8%。

  面对西班牙寻求全面救助的态度暧昧,有分析指出,西班牙政府不愿申请全面救助,主要是因为苛刻的救助条件意味着西班牙将在一定程度上失去财政主权,同时也将间接承认政府危机处理已经失败,只能靠外援来维持,这是对执政党政治资本的极大打击。全面救助还意味着更多紧缩,这对于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萎缩、失业率超过25%的西班牙来说是不可承受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40载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