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营商“吸客”瞄准流量套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7:59  每日新报

运营商“吸客”瞄准流量套餐(图)

  运营商在资费套餐方面又有新动作。中国移动(微博)昨日宣布,对全球通统一套餐进行全面升级,对于天津移动全球通用户而言,新的资费标准除继承了“长途、市话、漫游一个价”和“全国接听免费”的特点外,还增加了最高3000M流量的多个上网套餐,套餐外流量资费下调50%。

  “天津地区已经收到了总部下发的通知,今天起移动用户可以办理新的全球通资费套餐,老用户也可以申请对资费套餐进行调整。”天津移动官方客服告诉记者,升级后的全球通资费套餐,上网套餐部分从原来的3档增加至9档,套餐内流量在200M至400M的基础上,增加了500M至3000M,总共6档选择。与此同时,全球通统一套餐外的流量资费,由升级前的每兆1元降低至每兆0.5元,“配合流量提醒等服务项目,用户以后就可以轻松控制上网费用了。”

  天津移动方面同时介绍,在升级全球通统一套餐的同时,移动方面还推出了国际、港澳台漫游数据流量日套餐:每天只需支付固定费用,就可以在特定运营商网络上无限量使用漫游数据流量;同时,用户在国际、港澳台漫游时当月首次产生手机上网流量或者每天上网流量每达到5M、10M、15M或以上标准时,都会收到免费的提醒信息,方便用户掌握国际漫游情况下的上网费用。

  就在天津移动将资费套餐调整的目光锁定在升级流量套餐包的同时,天津联通与天津电信也同样动作频频。据了解,中国联通(微博)将3G准入门槛降低后,又通过网上营业厅销售门槛仅20元的3G资费套餐,并且不设各项业务的最低使用量,按照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收费。天津电信方面也推出了相对低价的天翼飞young套餐,最低月消费仅19元,套餐内除了3G流量外,超出套餐的流量每兆仅收费6分钱。

  业内观点

  智能手机发展促运营商战略调整

  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将目光瞄准了上网流量套餐资费。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指出,苹果、安卓等智能手机的发展激发了消费者更广阔的上网需求,运营商通过调整资费套餐,以便满足消费者需求,进而赢取市场份额。运营商调整资费套餐也反映了其满足消费者对定价简单、上网流量大的套餐需求的战略调整。

  移动通过降低通话费用、提升上网流量、优化资费结构达到对资费套餐的调整,提升了移动的用户量,对降低用户离网率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对电信、联通造成一定竞争压力,促使其逐渐优化并改变资费,以更有效地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运营商的资费调整过程中,也将享受到更加低廉的资费标准。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苑冰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