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7:34  中国网

  中国证券报

  ETF场内交易酝酿采用T+0机制

  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ETF场内交易酝酿采用T+0机制,即当天能够多次买卖同一只ETF。T+0交易在技术上不存在障碍,如果监管层允许,初期可能会采取试点形式。分析人士表示,这将有利于提升ETF交易活跃度,提高市场定价效率。

  借助ETF可以进行一级市场申购赎回和二级市场交易的特点,目前可以通过日内回转交易变相实现ETF场内交易的T+0,即投资者可以用当日买入的一揽子股票申购ETF份额并在二级市场卖出,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也可以立即赎回成一揽子股票,并在当日卖出。而真正意义的T+0交易是当日场内买入ETF份额,当日即可以卖出,并能够多次交易。若允许ETF场内T+0交易,将有利于降低套利难度。

   证金公司欢迎民资及银行保险券商参股

  权威人士19日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第一阶段增资工作进展顺利,45亿元新增资本金已到验资账户,届时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75亿元增加到120亿元。同时,证金公司正研究制订向民间资本开放的改革方案,并欢迎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参股证金公司。

  此外,证金公司通过发行次级债券、公司债券及短期融资券等方式筹集资本的工作,也取得实质性进展。证金公司已在着手聘请发债的中介机构,潜在投资者对购买债券积极性很高。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会见美防长 美不要介入钓鱼岛争议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一行。

  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习近平说,81年前,日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日本军国主义不仅给中华民族造成深重灾难,也给包括美国在内的亚太国家造成巨大创伤。日本国内一些政治势力非但不深刻反省对邻国和亚太国家造成的战争创伤,反而变本加厉、一错再错,演出“购岛”闹剧,公然质疑《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缺乏国际法效力,激化同邻国的领土争端,等等。国际社会绝不能容许日方企图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挑战战后国际秩序的行径。日方应该悬崖勒马,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错误言行。希望美方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谨言慎行,不要介入钓鱼岛主权争议,不要做任何可能激化矛盾和令局势更加复杂的事情。

  商务部:“购岛”闹剧影响中日经贸合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说,中日经贸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日本非法“购岛”闹剧,势必影响、损害中日经贸关系的正常发展。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对此日方必须承担完全责任。他是在商务部举行的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沈丹阳说,钓鱼岛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上演非法“购岛”闹剧,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已经激起了全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和坚决抵制。

  证券时报

  商务部:稳外贸新政细则国庆前出台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几个月的外需可能比前8个月更为疲软。他还透露,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通过的《关于促进稳定外贸增长详细意见》近日将下发正式文件,国庆前会出台具体细则。

  对于外贸形势,沈丹阳指出,由于世界经济继续趋于下行,今后几个月的外需可能比前8个月更为疲软。今年8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长2.7%,比7月份1%的增速有所回升,但是2.7%的出口增幅还是比较低的。这主要还是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特别是欧债危机趋于恶化,国际市场的需求严重不足所造成的。因此,外贸形势仍然严峻。

  顾雏军(微博)“挪用资金罪”再审视 面临巨额索赔

  伴随着当年海信(微博)科龙对顾雏军及格林柯尔民事诉讼案件判决的一系列披露,顾雏军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手法清晰地呈现在公众面前。

  有会计行业人士称,同一调查报告,不同当事方两种解读,关键在于顾雏军挪用资金的高超手法。一方面通过暴露在公众视野的15家格林柯尔系公司向科龙输血2.93亿元,掩人耳目;另一方面,暗度陈仓,利用其它疑似格林柯尔系公司掏走科龙8.85亿元。

  证券日报

  10只险资重仓股股价“井喷” 人保持仓居首最受益

  截至9月19日,沪指收于2067.83,微涨0.4%。而在二季度末披露出的险资重仓股中,有11只在一周的时间内出现交易异动,涨跌幅偏离值达7%,其中3只个股备受追捧,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

  这3只个股分别为太保寿重仓的航天科技、平安寿重仓的精工科技和人保寿重仓的北玻股份

  两因素支撑大盘趋稳 机构称反弹苗头将现

  主持人: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基本处于震荡整理走势中,尾市略有回升,沪指收报2067.83点,涨8.29点,涨幅0.40%,成交额435.51亿元,较周一微缩0.19%。请问,有哪些因素支持A股市场走强?

  广州万隆(微博):在国内外形势复杂的背景下,以维稳大局为重,管理层做多意图明显。因此,在“政策底”已经出现的情况下,投资者完全无需为未来一两个月的走势过分担忧。至少,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其主要支持逻辑如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