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启动“个转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7:1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经营箱包厂多年的何女士今年在义乌工商局申领了“义乌市**箱包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本小小执照对何女士来说意义不小,虽然仍旧是原来的厂房,依然是原来的字号,但她已然从个体户“小老板”成为了公司“企业主”。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浙江的“个转企”工作全面启动,将有更多的个体户转型成为民营企业。

  “个转企,不是简单的更名,而是通过优化内部流程,解决企业发展延续性的问题,进而把原来沉淀在个体户位置上的市场主体推进到一个新的层次,成为转型升级新的动力源。”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个体工商户的申请手续比较简单,注册费用和经营成本低,且经营起来相对灵活,许多经营者在创业初期会选择先当个体工商户。但个体工商户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由于受法人地位缺失、治理模式单一、投资规模有限等先天因素制约,相对于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商业信用、经营领域、品牌效应、竞争能力等方面缺乏比较优势。

  据统计,截至2012年7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36.75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就有241.6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七成以上。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积累,浙江省个体工商户中有相当一部分单体规模已经壮大,有的个体户的经营额甚至达到上千万元。据省工商局随机抽取的1118户个体工商户统计,雇工总人数已超过2万余人,平均雇工超过8人的占一半以上。

  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了解到,眼下,各级政府正积极推进土地、房产、环保、税务等部门出台权证“无成本变更”、税费“无负担过渡”等配套政策。为简化“个转企”审批手续,化解企业字号延续等的困扰,浙江工商还进一步创新应用登记职能大力支持“个转企”,如规费依法减免,转型后属于小型微型企业的,依法免征企业注册(变更)登记费、年检费、补(换)营业执照工本费。

  本报通讯员 杜文博

  本报记者 陈聿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