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8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下降3.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7:17  金融时报

   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39.4%

  本报讯 记者庞东梅报道商务部9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8个月,全国非金融领域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777家,同比下降12.38%,实际使用外资749.94亿美元,同比下降3.4%。8月当月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100家,同比下降12.7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3.26亿美元,同比下降1.43%。截至2012年8月底,全国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54130个,实际使用外资12421.83亿美元。

  数据显示,扣除房地产因素,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有所增长。今年前8个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37.38亿美元,同比下降6.66%,占全国总量的44.98%。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50亿美元,同比下降1.85%,占总量的46.67%。在服务业中,房地产业吸收外资152.66亿美元,同比下降9.89%,扣除房地产下降的因素,服务业同比增长5.31%。受中国市场内需和消费的拉动,零售增长较快,增幅为9.76%。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10.93亿美元,同比下降14.57%,占全国总量的1.5%。

  又讯今年1至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270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76.8亿美元,同比增长39.4%。其中,股本投资和其他投资380.8亿美元,占近80%。

  据商务部统计,前8个月中国境内投资者通过并购方式实现的对外直接投资是132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投资总额的28.7%,以并购方式实现的对外投资增长较快。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