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奋力迈向旅游强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6:59  经济日报

   本报讯 福建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福建省新的主导产业。到2015年,全省旅游总收入和接待游客总数要实现“两个翻番”,初步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的跨越,将海西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福建风景秀美,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拥有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福建土楼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丹霞—泰宁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遗产数量居全国前列,同时还拥有泰宁、宁德等世界地质公园以及一大批国家级旅游景区。为了推动福建旅游产业再上台阶,近年福建省委提出实施经济社会建设“五大战役”的要求。福建旅游行业迅速行动,从旅游景区提升、海滨旅游开发、文化旅游创新、星级饭店提升、温泉旅游开发、乡村旅游富民六个方面入手,全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开展旅游环境景观综合整治、提升旅游景区建设水平。今年1月至7月,全省累计完成旅游项目投资141.29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额的70.0%,各地推动旅游项目建设力度大,成效明显。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精品创建的步伐加快。与此同时,大力推进产业旅游,拓展旅游新业态、新增长点,加强旅游与文化的融合、与城市建设的融合、与三次产业的融合。

   近年来,福建旅游业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介旅游资源。2012年春节期间,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上福建旅游形象宣传片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武夷山、鼓浪屿、福建土楼等福建知名景区一齐亮相,用秀美的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向各国游客发出邀请。与此同时,微博营销、“海峡旅游”手机WAP网站,动车上的旅游形象宣传以及围绕2012“幸福福建四季行”主题年开展的“市长带你游”、“全球百城游福建”、中澳国际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等活动效果显著。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隋军表示,福建旅游部门将根据本省的资源优势,针对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旅游发展规划,完善旅游要素和产业布局,策划推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精品项目打造旅游品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