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金矿业2亿元设立慈善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5:59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陈蓝燕)昨日晚间,紫金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独立发起人,出资2亿元人民币设立的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在近日设立。

  公告称,基金会的设立获得国家民政部《关于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设立登记的批复》(民函[2012]264号)、民政部颁发的《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基证字第1105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

  紫金矿业慈善基金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2亿元,由民政部主管业务,位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紫金路1号紫金大厦。

  至此,继福耀玻璃曹德旺设立的河仁慈善基金、福建首富陈发树个人捐赠设立的新华都慈善基金会之后,福建又新设立一家资金规模庞大的慈善基金会——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

  据记者了解,2010年6月7日,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发起成立河仁慈善基金会,现基金为人民币35.49亿元,是中国目前资产规模最大的公益慈善基金会。

  2009年10月20日,由福建首富陈发树个人捐赠1亿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了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此外,陈发树先生及新华都集团承诺将持有的83亿有价证券捐赠给新华都慈善基金会,以保证基金会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作为日常运作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业务范围包括开展扶贫、济困、赈灾等社会救助工作;开展助学助教、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事业;其他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社会慈善活动。

  不过与河仁慈善基金、新华都慈善基金有所区别的是,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的发起人是企业。

  据悉,紫金矿业去年业绩在福建81家A股上市的公司中排名第一。今年9月7日,紫金矿业又大手笔完成了对诺顿金田的收购,目前总共持有诺顿金田89.15%的权益。这也是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实现的首起金矿收购。

  与此同时,大股东对其发展前景也给予较高的期待。在今年9月14日,紫金矿业第一大股东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通过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兴杭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增持了紫金矿业2932万股H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包括A股和H股)的0.134%。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