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汇率创2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5:19  重庆商报微博

  商报记者 李晶

  美联储上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后,美元遭到抛售,非美货币因此被迫升值。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五日上涨,创下近两个月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受QE3影响,人民币短期内或将重返升值通道。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交易系统中最终收报6.3189元,较周一上涨16个基点,本周来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扬,全日交投区间为6.3168~6.3250元。当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3353元,较周一上涨58个基点。

  从上周美联储推出QE3,美元的投资者需求大幅降低,美元指数承压下跌。消息出来后,美元兑日元大幅下跌至7个月低点,兑欧元也创下4个月来新低,美元指数已从7月25日的84.10附近跌至9月16日的78.6附近。

  今年5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加速下滑,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剧,并出现资本外流迹象。8月以来,随着美联储QE3预期升温,就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表现温和的同时,境内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和境外人民币对美元的远期汇价却都出现十分显著的走强。

  不过,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私人银行部首席投资顾问廖亮认为,人民币兑美元的强势并不能维持太久。虽然QE3短期内带来美元贬值压力,但是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空间不大。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偏弱,货币政策放松的大方向短期内难以改变,限制了人民币对美元可能的升值幅度。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